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北玄]黑色兽群 01

cp:演员北洛x总裁玄戈

警告:现代架空;娱乐圈背景;本质沙雕;在ooc



01


火焰、黑暗、浓烟滚滚。

呼救、疼痛、寂静无声。

木头的纹路在头顶蔓延,雪白的天花板踩在脚下,他漂浮在空中。空气是天地间的水,灌满他的鼻腔,倒流进他的身体,随着想要求救的欲望被吐出,但又被捂死在嘴唇和手掌的缝隙里。他不能呼吸,他呼吸到的只是手心的汗、手心的血和手心的纹路。

摇摇晃晃,跌跌撞撞,他被倒悬着晃荡,他想要吐,想要挣扎,想要撕咬,可那双手捂住了一切,惊慌、无助、恐惧、恶心和整个世界的倒错,这所有的一切他只能又咽下去。

爸爸!妈妈!哥哥!哥哥!

他想要叫,但四下里寂静无声,他被控制在不知名的黑暗里,只有呼吸声,只有心跳声,他不被允许发出任何声音,也不被允许听见任何声音。空气小幅度地波动着,像水滴落进江河。黑夜像水从地面上升起,触须捅进他的鼻腔、他的嘴巴和他的耳朵,占领他的喉咙、他的呼吸和他的大脑,他不能呼吸。

他会死吗?死是什么?那些人说要杀了他,杀又是什么?

窒息感愈演愈烈,他尽全力呼吸,却只是吸进去更多更汹涌的窒息。

他被放开,他晃动着,他漂浮着,他也在沉溺。有什么东西温柔包裹住他,像一层薄纱,像温柔的手,又像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

不要!不要!不要!

谁能救救我!谁能听到我!谁能打捞我!

“……师兄?师兄!醒醒!”

突然出现的声音凌空而来,将他从黑暗中撕扯出来。北洛睁开眼,明亮灯光涌进他眼睛的缝隙里,掰开他沉重而酸涩的眼皮,他的眼球像一颗干燥的松球,滞涩地滑动。他眨眨眼,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他的同居室友兼戏剧学院师弟,魏遥。

“师兄你还好吧!”

“没事。”梦里的烟好像隔过梦境滚进了他的喉咙,他觉得嗓子眼里干涩疼痛,如同被火焰燎烧,“帮我拿瓶水。”

魏遥打开冰箱从里面捞出一瓶水递给北洛,北洛拧开喝了一口。冰凉的水甚至有点让牙齿抗议,但安抚了他焦躁的喉咙与腹腔。凉意从身体里沁出来,他才意识到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他出了一身汗。

“我去洗个澡。”北洛跳下床,在魏遥有点困惑的眼光里,钻进了他们并不很大的洗手间。


水流从头顶打下来,打湿头发,顺着发梢坠落下来,湿润了脊背、胸口和腿脚。他又一次被水包围,从头到脚,从呼吸到言语,仿佛梦境再现,但这一次北洛知道这一切都在他手中掌控,只要他关掉水龙头,他就能停止这一切。

怎么又做了这个梦?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做过这个梦了。在他更年轻一点的时候,又或者说从他有意识地记录自己的梦开始,这个梦就是他的老朋友了。每一次的细节也许有所不同,但总之都是这样的一件事——火灾、挟持、溺亡,然后生还。

他知道这些也许并不是梦,可能更是那些他并不能知晓的短暂人生。

北洛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个孤儿。他从记事起就没有父母,这些梦提醒他他有父亲、母亲,甚至还可能有一个哥哥,但他从没能见过。有很多事不能深究,但在北洛看来,既然这么多年都没一丝音信,大概背后原因总不会令他高兴。

好在他运气并不算差,他虽然不够乖觉性情尖锐,但也辗转被几户人家收养,高中的时候为了不让小混混找当时养母的麻烦,在小巷里以一敌十地把人全部揍趴,养母看着骨折的他眼神里有恐惧,北洛觉得自己又该走了的时候,养母的朋友收留了他。养母的朋友叫谢柔,丈夫曲寒庭在戏剧学院做教授,在二位的影响下,北洛考上了戏剧学院,成为了曲寒庭的学生,曲寒庭与谢柔就成了北洛的老师与师母。

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北洛接了几部戏,名气有一点,但始终没有红。若是常刷娱乐八卦号,北洛是“盘点十大有颜有演技但不红的男明星”榜单上的常客。好在断断续续总有戏可接,北洛对红与不红没有执念,比起这些他更喜欢表演本身。

“这就是你想要的?”

这才是他的人生,他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人没有任何资格置喙。

北洛想起下午的事,本就尚未平息的怒火又升腾起来,他咬紧了牙,一拳捶上浴室的墙。有点疼,但浴室瓷砖质量还行,魏遥在外面听见动静,紧紧张张地来敲浴室门问他有没有事,北洛心里烦,也不知从何说起,对着外面喊了一句“打飞机”,果然魏遥不再说话。

水声哗啦啦地从头顶落下来,像一场疾风骤雨,又像山泉滚落。北洛看着水溅在皮肤上开成花朵,转瞬又枯萎,只在皮肤上留下一层会碎裂的薄膜,透明无色,却没来由地觉得陌生与隔阂。

像那个人的眼睛。今天下午那个人就是用这样的眼睛看着他的。


下午他一场戏收工,换好了衣服就要回到住处,在路上走得好好的,突然一辆黑车就停在了他的身边。北洛甚至还看了一眼,劳斯莱斯,有点东西。而下一刻车门打开,下来了一个红头发的壮汉请他上车,北洛自然不愿意,撒腿就要跑,结果那红发壮汉跟他厮打起来,三下五除二一个手刀劈下来,北洛眼前一黑,再醒来就发现自己坐在车里了。

北洛十分警惕,进入备战状态,然后发现那个打晕他的红发男人正在开车,而副驾驶坐着一个穿着白西装的男人,肩上有金色的装饰,在阳光下光芒流散,贵气逼人。后视镜里倒映出他半张脸,看不清全貌,但北洛莫名地感觉到一丝熟悉,回想起来的时候,关于那个人的所有,印象最深就是这双眼睛。那人的眼睛似乎永远蒙着一层雾气,看人时候带一点冰凉,似乎只是轻轻一瞥,但错觉已经被他穿透皮囊,连心肝肺肠都看透。他眼窝很深,眉头微锁,北洛盯得久了,竟难以分辨这究竟是一种凶狠,或者是一种忧郁。

“你是什么人?”北洛握紧了拳,那人竟没有束缚住他,便不怕他跑了吗?

“我是你的哥哥。”那人的语气平静冰凉,好像说的不是什么兄弟亲情,而是“今天吃了鳗鱼饭”。北洛皱起了眉,无论他所说是真是假,这种语气都让他颇不舒服。

“哥哥?”北洛冷哼一声,“我可不记得我有哥哥。”

“你年幼失散,不记得也是正常。”那个人的语气仍无一丝变化,配上极为好听的声音,像是毫无感情的机器人,“但你确实是我的孪生弟弟。”

“你姓什么,叫什么,你知道我是谁吗,你敢让我叫你一声哥吗?”北洛抱臂往后座上一靠,撇撇嘴。不知道为什么,他潜意识里有种莫名安心,他知道这个人不会伤害他,无论如何都不会,他在这辆车里是完全安全的。

“这是我的名片。”车前座递来一张名片,北洛借此看到那个人的手,他的手指很长,指节有点带着风霜的沧桑,带着一枚戒指,款式很简单,只是一个银白色的圈,干净冰凉,恰似这个人给人的直接感观。

北洛直觉这一切是假的,看也没看就塞进口袋里,心想现在骗子倒还是挺用心的,这车看着也挺好,搞不好是真的劳斯莱斯。那行骗赚了不少钱啊,现在行情这么好啊?

他哪里来的哥哥,他的哥哥近三十年都没找过他,想想也知道是为什么。他要是真有一个开得起劳斯莱斯的哥哥,此刻他只怕不应该高兴,应该感到害怕才对。三十年没出现过的“亲人”突然出现,在街上将他打晕了带走,这显然并非寻常事,北洛脑海中一瞬间闪过各种社会新闻与豪门恩怨,觉得这一切要是真的,可能他分分钟就会被拉到城郊灭口分尸。

“那你想怎么样?”北洛已经握紧了拳头,做好和对方搏斗的准备,而对方接下来说的话让北洛大吃一惊。

“我希望你能跟我回家继承公司。”

北洛挑眉,又一次看了看后视镜里那个人的眼睛,他的眼神没有波动,仍然那样严肃,若非这句话荒诞得太过分,北洛也许会被他这幅神色骗得信以为真。他大笑出声,觉得这是他此生见过的最傻逼的骗子,也是他听过最搞笑的笑话。

想他北洛作为一个平凡人,最多长得帅点,在演艺圈里四处演戏混个眼熟,不温不火维持生活,突然有一天走在街上一个开劳斯莱斯的男人停下车告诉他,你是我弟弟,我们家有矿,你跟我回去继承一下,小说都不敢这么开头,这群人怕不是以为他是傻的吧?谁会信这种事啊!

“神经病啊你?”

那个男人从后视镜里看他,他感受得到他的目光从镜子里反射过来,带着金属的冰凉:“这就是你想要的?演员、平凡和庸常?”

北洛皱了皱眉头,对他的说法很不满意,他觉得有点生气:“你凭什么评判我的生活?”

“浑浑噩噩,随遇而安,得过且过,你不该是这样的人。”

“你又知道什么。”

“你是我的孪生弟弟,我懂得你。”

“你做梦呢?妄想症得去看心理医生!”北洛决定不陪他们玩了,趁着等红灯车子停下来,迅速拉开车门,“想骗我还得再练二十年。”


北洛擦干了头发,穿着内裤和一件长t恤走出来,魏遥正在拿着pad刷微博,看见北洛出来立刻招呼他来看。北洛对业内八卦并没什么兴趣,基本上什么新鲜资讯都靠魏遥给他分享。魏遥看见他出来,一脸探究与好奇,还夹着一点担忧,在魏遥这样一张憨厚的脸上看到这种神色实在让他觉得违和,他不想让同门师弟担心,于是一边擦头发一边给魏遥讲下午的事。

“我今天下午遇到个骗子,长得好像跟我有点像,说是我哥,我是他孪生弟弟,找我回去继承公司。”

魏遥一脸兴奋:“嚯,继承公司牛逼了,这什么骗子敢骗师兄,也太不长眼了!”

“傻了吧,我没爹没妈,凭空冒出个哥来,好像我会信似的。”

“这届骗子不行啊,师兄没揍他们?”

“大街上揍人?”北洛推他一把,“我明天上头条,可算终于火了是吧?”

“我随便说的,随便说的,师兄别生气!!!”魏遥立刻求饶,并试图转移话题,“来师兄看个瓜!天鹿集团好像要进军影视界了,阵势挺大,那个总裁都亲自露面了!”

“哦?就是谁也没拍到过一直都挺神秘的那个?二十来岁就把公司重新洗牌了的那个?”

“可不是,这人原来不是他们公司杜撰的?”魏遥刷新了一下微博,“哎哎哎快来师兄我看到高清图了!你别说我这左看右看,怎么觉得他有点眼熟!”

北洛凑过去一看,魏遥整个ipad屏幕上都是这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穿着一件白西装,肩上的金色装饰流光溢彩,手上带着戒指,寻常人如果这么穿,总有几分浮夸艳俗,但在他身上却显得不怒自威,气势逼人。他眼神很冷,眉骨很高,眉头微锁,看来总让人觉得他并不快乐。

“哦,这不是今天那骗子吗?”

魏遥骤然回头,眼睛都快瞪出去了。北洛觉得他满头满脸都是问号,简直都要把他们两个人埋起来了:“师、师兄?”

北洛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裤子,从裤兜里掏出来那张名片,第一次认真看那张名片上写的字——

天鹿集团玄戈

魏遥凑过来,认认真真盯着北洛看了一会,一脸恍然大悟:“我说为什么觉得眼熟,师兄你和他真的长得挺像的啊。”

北洛愣了一会,皱紧了眉头,发了狠一般地把那张名片撕成碎片,丢进垃圾桶里。



tbc.


每天都在搞个原作刀和搞个沙雕现代paro里挣扎跳跃

(原作不魔改给我提供任何能he的可能吗,没有,我哭了,我眼泪流

另外感觉我24号又要出门了这个时候开坑(还没完全想好后面怎么发展)基本就是作死,不作不死,别对这个坑有啥信心((((;°Д°))))

  129 19
评论(19)
热度(129)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