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43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43


包厢门被打开,门外流散着的歌声立刻涌进来,所有人都静了下来,看着门口穿着一件唐装的男人。那人虽是一脸长须,却眼神明亮,精神矍铄,虽然上了年纪,腰杆却挺得笔直。他叼着一根雪茄烟,正红彤彤地燃烧着,烟气缓缓地冒上来,他的脸便因此模糊不清。

“华哥来了!”黄少天的中间人立刻放下酒杯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地迎上去。

整个包厢立刻安静下来,只剩下背景音乐劲爆的鼓点炸裂着空气。所有人都看着面前的这个人,这个人代表着杀气、血腥和黑暗,黄少天能嗅到掩藏在烟草之后的这些味道。黄少天知道这就是他此次要找的人。

“介绍一下,这位是喻少爷的朋友。”中间人将黄少天引到华哥面前,“喻少爷的分公司,黄总在帮忙打理。”

黄少天伸出手,华哥上下打量他几眼,将手中的核桃换了个手,与他交握。华哥手掌冷硬,想来便不是等闲之辈:“华哥晚上好,久闻大名,黄少天。”

黄少天也知道,这位被称为“华哥”的黑道大哥此次来只是露个脸,让道上人知道黄少天他们是被罩着的,重要的其实是攀上华哥手下人的关系。华哥手底下有四个心腹,这一次带来了两个,一个叫姜文耀,另一个叫吴震,年纪看着都是三十岁上下,称得上年轻有为。

屋子里烟气太盛,黄少天太久不闻烟味,总觉得呛人。几杯酒喝下去,虽不至于醉,但也有些昏昏沉沉,混上这让他呼吸不畅的空气,一时胸闷气短,便借故出去透透气。他在洗手间里洗了两把脸,又在消防通道边上站着,换了几口夜里的新鲜空气,这才觉得舒畅些,能有足够精神应付包厢里这些事情。

黄少天转身走回去,将要到了包厢门口时候,看见姜文耀拿着手机出来,颇有些暴躁神色。他和黄少天远远地点了点头就算打过了招呼,然后接起了电话。黄少天本无意探听别人的电话内容,只是姜文耀说话声音算不上太小,估计也没真的避着他,这些话便钻进了他耳朵里。

“……给我好好收拾姓孙那小子,让他长点教训。”

“来路不明的小崽子敢他妈欺负我妹妹,给我狠狠地揍,叫他以后离艺彤远一点!”

这话听来只是黑帮老大教训什么人,这是黄少天没必要了解的领域,但他下意识脊背一凉汗毛立起,整颗心像是被狠狠捏了一下,悬在半空中,紧缩着,漂浮着,没有着落。这是关于危险的预感,黄少天的直觉在提醒他,他将要失去什么东西。

怎么了呢?黄少天有点心神不宁地推开包厢门,姜文耀挂了电话,跟他一起走进去。中间人正在替华哥倒酒,华哥看到姜文耀,伸出手招呼他过来:“小姜啊,你和黄总好好认识认识,以后还要黄总多关照。”

他姓姜!他的妹妹也姓姜!他刚刚打电话说什么?“离艺彤远一点?”他的妹妹叫姜艺彤?

姜艺彤?这个名字仿佛很耳熟,他曾经肯定在哪里听到过。姜艺彤……姜艺彤……姜……艺彤……

电光石火一瞬间,黄少天的脑海中突然横过一道霹雳,照亮了他大脑中某处未曾被发觉的暗影。两片本不想干的拼图被他拿在手里,他颤巍巍地对上去,竟然严丝合缝毫无偏差,精准得让他心惊。

孙翔!他说的那个“姓孙的小子”,是孙翔!

黄少天整个人一抖,随即涌上来的是从骨头到皮肉的一阵森然冷意,这冷意变成麻变成痒,最终变成他胳膊上突然生出的鸡皮疙瘩。他立刻掏出手机,翻到他和孙翔的聊天记录,界面上赫然是“你说姜艺彤”这几个字。

那个他曾经见到过的马尾辫小姑娘,那个他以为是孙翔女朋友的小姑娘,那个帮孙翔补习的喜欢孙翔的小姑娘,原来竟是黑道大哥的妹妹,是孙翔万万得罪不起的人物。姜文耀刚刚说了什么?“欺负他妹妹”?孙翔到底做了什么,“欺负”又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的思路没有连贯很久,“收拾”这个词像天外来客轰然坠落在他的思绪中间,一切都被掐断了,所有都被终止了,黄少天的思维卡在了这个词上,无限延伸向其后所代表的种种可以预见的凄惨场面。

无论发生了什么,他要去救孙翔。


匆匆自罚三杯赔罪之后,黄少天让卢瀚文留下陪客,披上西装离开了包厢。已经十一点多,街上没有什么车,他开着车一路狂飙,穿过霓虹闪烁的城市和光影斑斓的道路,闯进老城区里去。黄少天趁着红灯接连给孙翔打电话,孙翔一个也没有接听过。

孙翔是不是已经遇到了危险?他能不能成功脱身?他就算脱身回家,会不会在睡梦中遇到危险?黄少天脑海中闪过无数血腥可怖的画面,血液、伤口、腐烂的血肉和脑浆与白骨,流淌成黄少天清醒的噩梦。唯一能让他稍微冷静的,便是既然只是“长个记性”,那应该不至于立刻伤及性命。

姜文耀向手下人下达指令的时候孙翔大概还没有下班,这些人看来不会在鱼蛋粉店里就对孙翔下手。那应当是在孙翔走回家的路上,可他不知道孙翔会走什么路线回家。总之还是要尽快赶到,黄少天踩着油门,顾不得什么限速交规,一路冲到棚户区里去。

黄少天开着车,手指扣在方向盘上,过分用力到指尖发白,仿佛如此便能让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他心念电转,想起孙翔的手机仍然用着他的apple id,他赌孙翔没有退出这个id,于是试着打开了查找我的iphone。

谢天谢地,孙翔真的没有退出id,他的手机也还没有关机。黄少天靠着那个闪光的点,终于定位到了孙翔的所在。

孙翔在一条地图软件甚至没有标注的小巷里。黄少天把车开到小巷联通的主路上就已经开不进去,只能把车子停在路边,这里没有停车位,黄少天已经管不了这么多。隔着墙壁他已经听到了声音,是拳打脚踢,是凌虐暴力,是人对人在肉体上尽全力的欺凌。他听见说话的声音,也听见粗重的呼吸,好像随着这些风吹过来的声音,孙翔的活力也跟着一并渐渐消失。

他跑到了巷子口,灯越来越暗,黄少天的视野里,所有事物仿佛都在慢慢褪色,慢慢模糊,最后全都会变成昏沉的黑。

黄少天终于站在了巷子口。他看见四个人围着作一堆,穿着打扮十分显眼,一看就知道这些人来者不善,下手凶狠。他们对着地上躺着的人拳脚相加,一边踢踹,一边还咒骂着。黄少天借着微弱的光,在拳脚的缝隙中看见了被暴打的那个人。

是孙翔,是脸上都是伤痕的孙翔。

“你们他妈在干什么!”

穿着黄衣服的一个男人啐了一口:“哪里来的杂碎,别挡着爷办事。”

黄少天捏紧了拳,咬紧牙关,几乎是从齿缝中一字一字地将这句话磨出去:“放开他。”

“少他妈管闲事!”花t恤的男人又踹了孙翔一脚,孙翔闷哼一声,听起来痛苦又压抑。

“我让你们,放开他。”

黄少天脱下了西装外套,扔在地上,扯下了领带,解开了严严实实扣住的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扯开袖口,把袖子挽上去,露出仍然精壮紧绷的肌肉线条,在扣子的丁零当啷落地声中,黄少天冲了上去。

他一拳从侧面打在花t恤男人脸上,男人吃痛回头,黄少天扬起一脚踹在他胸口,抓住他的t恤又给他两拳,将他狠狠摔在墙壁上,花t恤男人撞上去的时候发出一声闷响,黄少天听在耳朵里,总算是有点舒爽。

还是手生了,黄少天松松肩膀,他很久没有打架了。好在这点功夫和意识还没有丢,也好在他常常去健身房,身体素质没有下降太多。曾经在军队里的训练让黄少天看这些街头混混都完全不放在眼里,他们当年的训练意在搏命,街头野路子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紧接着他听见耳边风声一动,想左一闪身,伸手架住了黄衣服男人挥过来的一拳,就势拧住他的胳膊向后一翻,那人弯起腿踢上他的小腿骨,黄少天小腿一阵剧痛,鼻尖冒出汗来,按住他的身子稳住将将要倒的身形,抬起膝盖向他腹部狠狠一顶,黄衣服男人痛呼出声,黄少天泄愤一般地又顶了几下,男人口中流出不知道是血液还是口水的粘稠液体,黄少天看着恶心,抓着他的脖子狠狠一勒将他牢牢制在怀中,握起拳中指突出,向那人太阳穴上猛击,那人倒抽一口冷气,求饶的话都来不及说,便晕了过去。

黄少天三下五除二放倒了两个人,转身将目光对准了另外两个人。另外两个警觉地看着他,黄少天向前一步,他们便后退一步,全身肌肉紧绷,十足戒备而又恐惧。黄少天紧紧盯着他们,那些人不敢上前,黄少天弯下腰,将孙翔从地上拉起来。

“你……你快走……”孙翔身上软绵绵的,紧紧抓住他的手才起得来身,“你别管我!”

他满脸都是细小伤口,左边脸也肿了起来,说话间嘴角甚至有血流出来。他看着孙翔这副模样,并不生气孙翔此刻拒绝他,反而心里软成一片,只想把这些欺负孙翔的人通通带进地狱里去。他伸出手,抹掉孙翔嘴角的血,孙翔向后闪躲一下,但黄少天没让他躲掉。

“你打得过才鬼,本盖世英雄架着七彩祥云来救你了!”


话音未落,僵持着的黑衣男人和纹身男人冲上来,黄少天将孙翔护在身后,双手架住黑衣男人踢过来的腿,侧踢击中纹身男人的腰侧,黑衣男人借着黄少天撑住他腿的力量,另一条腿直直踹向黄少天腹部,黄少天无法防守,便结结实实挨了这一脚,倒抽一口冷气。纹身男人觑准时机冲了上来,对着黄少天一个左勾拳,黄少天只来得及抬起手臂格挡,小臂挨了这一拳,黄少天感觉骨头一阵尖锐剧痛,但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腿一扫将他放倒在地。纹身男人正要起身,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孙翔倒已经抓起一袋垃圾砸在他头上,对黄少天挑了挑眉,露出一个苍白而倔强的微笑。

这边黑衣人踢完黄少天便仰躺下去,手臂撑地又弹起身来,从地上拽起纹身男人,四个人二对二,两两对峙着。小巷里静得只能听见风声和他们的呼吸声,黄少天感受到小腿、手臂和腹部的疼痛,随着呼吸一点一点扩散着。对方显然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身上腿上应当也都是伤口,但他这里还有一个伤得很严重的孙翔。

黄少天心一横,踢起一袋垃圾,洋洋洒洒的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的碎屑掉落下来,黄少天趁乱冲上前去,对黑衣人左劈右砍连拉带拽,黑衣人与他格挡数个来回,将黄少天一个过肩摔摔在他身后,黄少天眼前黑了两秒,撑着地弹跳起来,从后面飞扑上来,伸出手锁住了黑衣人的脖颈。黑衣人双手使力想要掰开他的胳膊肘,黄少天越来越用力,自己的胳膊其实已经快要失去知觉。黑衣人额头上青筋暴起,抬腿想要踢黄少天,黄少天别住他的腿脚,将他整个人控制在自己怀中。

再去看孙翔那边,显然孙翔力有不逮,黄少天分神去看的时候正是纹身男人挥拳要打他脸颊时候,他心知孙翔躲不过这一击,以他的身体状况估计后续反击也有难度,便锁着黑衣人冲上前去,黑衣人正要觑着机会挣脱他,黄少天用力转身,将黑衣人抡了起来,刚刚好给了纹身男人重重一击。纹身男人倒在墙壁上,孙翔借此机会揪住他的头发狠狠撞向墙壁,纹身男人歪着头软软地倒下去,孙翔和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

黑衣男人在黄少天的锁喉中已经渐渐失去意识,黄少天的胳膊也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仿佛这条胳膊已经脱离了他的身体成为了另外的部分,只是这黑衣男人脖颈上的一条锁链,不受他的控制。黄少天喘着气,身体各处的疼痛涌上来,他感觉到肌肉紧绷的酸软无力和疼痛带来的行动迟滞,好在这场战斗也要接近尾声,他应该还能撑得下去。

孙翔面对着他站着,整个人也显得苍白而疲惫,他弯着腰大口大口地呼吸,但又因为疼痛,呼吸的频率偶尔会有骤然的紊乱。他们是两个大战结束劫后余生的幸存者,这片刻的宁静背后是鲜血和疼痛。

就在此时,黄少天突然看见孙翔身后垃圾袋的暗影里有一抹光闪过,像一道闪电,迅速得仿佛只是黄少天的一个错觉。

“小心!”

黄少天大呼提醒,孙翔惊愕抬头转身,垃圾袋刺啦刺啦地刺耳鸣响,从那被他们忽视的孙翔身后的暗影里,骤然跳出来一个人。他拿着一个把小刀,在昏暗的世界里,刀刃一瞬间的反光雪亮得想一个噩梦,孙翔想要挪动,但黄少天知道他来不及躲到攻击范围之外。

他冲了上去,在孙翔反应过来之前抱着孙翔齐齐向边上倒去,孙翔整个人都在他的怀里,他被黄少天牢牢地保护起来,不会有任何事情伤害到他。那人的刀子直直地刺进黄少天背上,因为这倒下去的动作,刀子在他背上划出一道长长的伤痕,黄少天其实第一时间感受到的不是痛,是刀子划开皮肉那种顺利而轻巧的感觉。

“黄少天!!!”

孙翔嘶吼着,挣扎着想要从他怀中挣脱出去,黄少天紧紧地搂住他。他的意识有点涣散,他似乎已经开始忘记为什么他要这样抱住孙翔,他只记得他不能放开,他必须这样抱着。他不能让孙翔有危险,而此刻唯一没有危险的地方就是他用身体铸成的护盾里。

在黄少天的世界最终变成一片黑暗之前,他看到的是孙翔流着泪的双眼,那里有恐惧,有担忧也有深深的内疚和绝望,黄少天想要擦掉他的眼泪告诉他这无所谓,都是小伤,你别担心,但他已经失去了对自己手的控制。


原来我爱他已经超过了自己的生命。

原来我还可以再奋不顾身地去爱一次。

我要走这一步,我要做这一场梦,我要爱这一个人。

我一定要。



tbc.


动作戏真难啊,我要赶紧开始动♂作♂戏

  109 15
评论(15)
热度(109)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