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06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chouchou-spira


过个渡过个渡!没啥大意思!

按原计划本来今天应该飞一飞,但是,还是给周多一点爱上喻的时间吧,我拖个剧情先!!!(良心滚烫.jpg


05


06

 

周泽楷看着报告,喻文州画出来的圈几乎页页都有,从一些地点坐标的不准确到普通的格式问题,周泽楷甚至怀疑他是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的了。坐标和伤亡人数的细微偏差理论上还是需要修改的,但是整个军区都没有人在意这些事情,报告对于他们而言最多是走个形式,大体上是对的就得过且过了。这些问题喻文州非要他修改,倒是也合乎常理,周泽楷改就是了。

可是有没有必要格式都这么在意?难道司令官会看得这么认真吗?周泽楷打了个哈欠,摇摇头。贵族们的生活就是这么吹毛求疵的吗,会不会活得太累了?

周泽楷一边开着光脑连接各个战舰寻找确切的数字,一边在数据的海洋里走着神。大概是离得越近看得便越清晰,喻文州在周泽楷眼里其实并没有众口相传中的那么好。传言里的喻文州温暖得体如同春风,言谈举止都像水一样熨帖,他永远都微笑,永远都谦和,永远都平易。那个喻文州是帝国贵族活着的代名词,却不是周泽楷见到的喻文州。

周泽楷眼里的喻文州又是什么样子呢。周泽楷想起从飞行器上下来的时候看见的喻文州,想起风里被吹乱的喻文州的刘海,想起喻文州靠在车上时候交叠的笔直双腿。他想起发情期喻文州甜美的模样,涣散的眼神里乘着蜜糖,他的深海里都流淌着甘甜味道。

他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喻文州,毕竟他拥抱过的喻文州是一头被情欲控制的野兽,而行走在日光下的喻文州是一个符号。

但无论如何,喻文州都是他的牢笼。他不排斥也不抗拒这场婚姻,毕竟抗婚这种事,对抗的不仅仅是一个系统,更是整个帝国。系统婚姻在帝国如此常见,周泽楷自问和喻文州没什么血海深仇,不至于闹到这种地步。就好像孙翔是自由的徽章,喻文州也只是一个牢笼,他的纠结他的愤怒不指向任何一个人,让他心情复杂的只是这个不被自己掌控的命运的状态。

他跟孙翔喝酒,看到孙翔仍然是孙翔,命运没有横插一脚打乱他的方向,孙翔可以继续约炮,可以继续满世界晃荡,仍然可以在醉酒的时候喊出自己的梦想,一往无前得近乎莽撞。可周泽楷从此就被关进一个牢笼里,虽然他仍然能够建功立业,却有一只脚被永远留在了帝都。

周泽楷被纳入了一个新的评价体系,这个体系里连战术报告都要严格按照格式去写。这一切让周泽楷靠醒酒药维持着的大脑眩晕起来,即便神志清醒,他仍旧感受到头颅每一根血管都在向外膨胀的疼痛感。

 

周泽楷改了大半夜的报告,身体的生物钟却仍旧尽职尽责地让他在凌晨六点清醒过来。起床的时候他觉得世界都恍惚起来,周泽楷盯着天花板看了半天,清晨的阳光在天花板上泛起一种令人眩晕的浅蓝色,他盯着一只鸟的影子在天花板上转来转去最后不见,头疼仍在,可他不得不起床。

洗脸的时候他听见急促的敲门声,还伴着连第三个音都来不及发出来就被再一次按下的门铃声,于是周泽楷抓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一角擦了擦脸上滑落的水珠,走过去开门。

门外是江波涛,江波涛神色紧张,张口就是一句:“你有没有收到通知?”

周泽楷脑子还没开始转动,被江波涛问得有点懵,毛巾在下巴上摩挲着思考江波涛说的是什么通知,喻文州通知他修改报告的通知吗?

“……你又跟孙翔喝酒。”江波涛一脸恨铁不成钢,“军部的通知?”

周泽楷和江波涛之间也没什么秘密,于是指了指自己书桌,示意江波涛自己去看。江波涛有点匆忙地推开他就要进去,却在周泽楷让开身子之后停住了。

“你报告还没交?”

周泽楷顺着江波涛的视线看过去,自己昨天改了一半的报告还在桌上摊着。周泽楷想想就很头大,但无论如何都还有一天,便很坦然地对江波涛摇了摇头。周泽楷的神智被江波涛这一推回拢起来,有点疑惑地看着江波涛。

“我这也是听到的小道消息。”江波涛回答他,“好像是司令官突然抽查了几份战术报告,里面的数字和军部留底差得太多,司令官震怒,连夜调来十二个战区最近一次的战术报告,秘书处连夜加班查出一堆错误,听说轻的罚钱受训,好像还有两个降了职的。”

周泽楷一愣,又低头去看了一眼自己桌上摊开的报告,窗外树影摇曳着,光斑落了整张桌子。

“没交就好。”江波涛说,“周五是最后期限,你需要我帮你改吗?”

周泽楷在毛巾上擦干了手,把报告堆叠起来,整理好边缘放在桌子边上,整整齐齐的一摞。清晨的阳光还没有温度,触手仍旧是夜里那般的潮湿冰凉。周泽楷对江波涛摇摇头,江波涛又提醒他一次要按时交上去,然后离开了周泽楷的房间。

周泽楷扶着血管跳动着的太阳穴,有一根血管膨胀着似乎要炸裂开。周泽楷拿大拇指狠狠地按压了一下,血液在他指腹里快速地流淌着。

 

早上训练的时候没看见孙翔,江波涛给孙翔记了一天缺勤,周泽楷眼看着也没阻止,却忍不住猜这个缺勤会导致江波涛被孙翔叫去演武场,还是自己。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周泽楷路过孙翔屋子,正想敲门看看孙翔是不是酒还没醒,以后不找孙翔喝这西北的酒,却在几米之外就听见孙翔的声音,估计是在跟谁聊天,声音欢喜又挑衅:“你说什么?你要调到西北去了?就你这南边长大的,去西北,风都把你这小矮个吹跑了!”

孙翔没关紧门,留了一条缝,声音就从这条缝里漏出来。周泽楷摇摇头,心想孙翔缺勤这锅他不背,看起来是江波涛要找孙翔谈话了。他也不是有意偷听,但是孙翔实在太没防备,于是周泽楷又听了一句“你下个月还要过来?你不是马上就走了吗!你忙,你忙,你可真够忙的。”

孙翔还真是朋友遍天下,也不知道是朋友还是别的什么,总之看起来关系还挺好的。周泽楷觉得有点高兴,至少孙翔还是自由自在的,就也没打扰孙翔,脚步没停地离开了。其实离开了他也还能听到孙翔的声音,飘飘渺渺的,一部分散在走廊里,一部分落在周泽楷的耳朵里,周泽楷也没细细分辨,终究没入墙壁混入尘土。

回到屋子里周泽楷坐在桌前,正午的阳光已经炽烈,桌子都被晒得有点烫手温度。周泽楷摊开报告准备趁着午休再改一改,被周泽楷放着一直没关的虚拟屏幕突然弹出一条通知来,他抬头看了一眼,是军部发出的关于近期巡视的通知,这种上级巡视少不得得做点面子工程,周泽楷点开通知准备看看第十军区是谁来巡视,就看到了喻文州的名字。

周泽楷盯着那个“第十军区喻文州、黄少天”看了一会,关掉通知,打开了通讯界面,发送给喻文州一条消息。

“谢谢。”

喻文州过了很久才回复他:“都是公事,不必在意。”

周泽楷看着这条消息,突然觉得喻文州大概要比他想象得更有秘密。



tbc.


八卦达人江波涛(不是

鱼啊!鱼!鱼!(xjb喊

  500 44
评论(44)
热度(5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