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暖褐 05 fin

01  02  03  04


cp:周泽楷x喻文州

警告:我流ooc;私设众多;无聊心理流;分手预警

Bgm:卫兰-回电我



05

 

喻文州靠在他的床头柜上,被撞痛的后脑一抽一抽地随着血脉波动的频率疼痛着,热而胀地冲击着他的颅骨,像海潮冲上沙滩,遗落下那些来自深海的和早已被他遗忘的。灯光从上而下倾泻进他的眼里,昏黄的灯光在他因为疼痛而溢出的生理性泪水中模糊成一团恍惚的光晕,意外地刺得双眼酸痛。喻文州缓缓地抬起手臂盖住自己的眼睛,在黑暗中仿佛才感受到平静与安宁。

一个月多月了。喻文州在心里数着日子,恍惚已经过了这样久了。第二天喻文州跟黄少天喝完酒回到他们的房子里的时候,完全属于周泽楷的那些东西已经被清干净了。其实那些完全属于周泽楷的东西是很少的,这间屋子少了那些仿佛并没有什么变化。这一个月来他的生活平静得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他正常地工作,正常地在地铁里艰难地拼得落脚之地,正常地吃饭应酬,甚至连醉酒成一片混沌的时候都未曾喊过周泽楷的名字。

周泽楷仿佛突然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喻文州甚至很少想起他。过去的记忆于喻文州成了一段隔岸观火,爱与挣扎都好像随着周泽楷的离开突然隔开一层,他在这头静静地看着自己,清醒得像看别人的故事。

喻文州甚至可以告诉自己,终于放弃了,解脱了,沉没成本落入大海深处,是时候及时止损抽身了。七年如一日的自我感动就像一场噩梦,他已经醒得太晚了,好在醒过来了,仿佛擦一擦额头细汗倒一杯温水便又能享一夜安宁。

他日复一日地告诉自己,他此刻应该是快乐的。太过漫长的单恋耗尽他全部心神,此刻抽得出身便是最大的幸运。自此以后他再不必在意周泽楷不接电话,不必在意周泽楷沉默沉默不语,不必在意周泽楷拒人千里。

何况他知道,他没办法给周泽楷更多了,亦再也不能更爱周泽楷了。

而直到耳钉丢掉的事实被小姑娘点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才终于从这持续一个多月的虚无的欢喜中清醒过来。他这又是在做什么呢,不过是又一场自欺欺人的自我催眠罢了,假装自己并不悲伤,假装自己并不在意,假装自己甚至有一丝欢喜。

而喻文州短暂的自我催眠终于被这颗耳钉叫醒,恍惚且不真实的欣喜与如释重负如泡影般破碎,留下的是突如其来的悲伤,铺天盖地,浓稠得无法挣扎。

很疼。喻文州想,真的很疼的。

 

喻文州知道自己丢了东西,很重要,重要得仿佛失去了一半生命。他在路上走着,世界是桃红柳绿的春暖花开,无数花朵都盛开在他眼前,呈现给他一场生机勃勃的盛宴。可喻文州根本来不及欣赏着春日融融,他压低伸到眼前的花枝,拨开垂落脸颊的柳枝,在目力所及的所有地方寻找着他丢失的东西。

可是怎样都没有,他从这头走到那头,又从那头走到这头,走过春夏秋冬走过花开花谢,他想找的东西从没有出现过。

是掉在地上了吗?喻文州蹲下身去,在新生的嫩草上一寸寸逡巡,露水沾上他的指尖染上冬日遗留的凉意,一路凉到心里去。他焦急而粗暴的动作揉碎了地上青草,草的血液流淌出清新的芬芳,混着泥土味道缓缓包裹他。喻文州摸到地上的土,新化土层仍旧留驻着冬天,冰冷而坚硬。

有什么声音告诉他他想找的东西就在这里,他毫无目的地向下去挖,用脆弱的指甲去对抗一整个寒冬冻土,甚至听得见冰层碎裂指甲折断的声音。喻文州知道自己已经不清醒了,焦灼如火焰熊熊燃烧,他的每一滴血液都滚烫地沸腾,从手指上划破的伤口流淌出来,却根本无法融化这土层里驻留的寒冬。

喻文州感觉不到疼痛,手指冰凉血液滚烫,他只知道要向下挖下去,直到地底。

有人从他的身边经过,脚步声沉稳坚实,仿佛该是个挺拔可靠的人。那个人的声音冷冷地从喻文州头顶飘落下来,像一片雪,冰冰凉凉地落入他的耳朵。

那个人问他,你找什么?

喻文州低着头趴在地上,他没有回头,只是盯着自己手上几近见骨的伤口,鲜红血液混着深棕色的泥土搅合得眼前一片混沌,任凭身边人的目光轻轻地落在他身上。

喻文州低声回答他,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在找什么,他不知道他丢了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结果。

那个人在他身边站了很久,喻文州听得见风里他轻轻的呼吸声。喻文州的世界被撕扯得一片混乱,而这呼吸声却如同亘古不变的潮汐,朝来日去,不被任何事情影响。而后他听见脚步声慢慢地远离了他,嗒嗒地踏在翠绿娇嫩的草上,渐行渐远,渐渐无声。

喻文州突然抬起头望向那人离去的方向,路的尽头是一片刺目白光,他的双眼被灼烧得酸痛,唯有微眯着眼才能看见一丝那人模样。

世界尽头那个逆着光的身影耳畔有一点暖褐的光,从路的尽头开始蔓延到他的眼前,最温暖亦最夺目,正是他最熟悉的样子。

那是周泽楷。

喻文州突然就怔住了,视线里的周泽楷慢慢地向前走去,慢慢变得透明,慢慢消失在视线尽头一片温暖的光里。

喻文州到这个时候才想起要挽留,而他伸出手去,摸到的也不过是一片虚空,一片暖褐色的虚空,从指间滴落下去,连声响都不曾有。

 

喻文州从梦中醒来,怔愣着将手抬到眼前。指间仿佛还残存着梦里那片暖褐黏腻的触感,仿佛还在慢慢地滴落下来,砸在地上没入泥土,倏忽消失不见。

而他此刻只看得见流淌在天花板上的白色月光。

喻文州想,也许……不用再找了吧。

 

数天之后的一个周六,喻文州难得的站在空荡的地铁上。他繁忙的社会人生活中很少看到这样空旷的地铁,目力所及之处甚至有几个空位,然而他不喜欢跟人挤着,便站在了车厢中央。他拉着在头上晃荡的拉环,稍一低头便看得到面前穿着时尚的女生手机上缭乱的游戏界面。喻文州呼吸顺畅,站得平稳,甚至能透过窗子看见那些漆黑中飞速掠过的五光十色的广告。

地铁缓缓进站,一切黑暗都慢慢被白炽灯的光亮取代。喻文州看着地铁上闪烁的到站提醒,他还需要坐两站。喻文州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摸出来看一看,是一条无关紧要的微信广告。喻文州左滑删除了它,在将手机塞回口袋里的时候,抬眼看了一眼窗户的外面。

如果这是一部电影,喻文州想,他一定会觉得这个场景是编剧的无聊。可如果这是命运,又该是如何一个玩笑。

他看见了周泽楷。

穿过两列地铁间大片的被微微照亮的漆黑,透过两面并不干净的窗子,越过铁轨与人群,他的目光被对面地铁上那个人紧紧抓住,就像他从第一次见到周泽楷。周泽楷仍旧那样面无表情,嘴角线条都崩得冷硬,刘海蓬乱地堆在他那张堪称俊美的脸上,因为看手机而半垂着的眼皮掩住他漆黑而深邃的眸光。

周泽楷仿佛并没有改变什么,七年来仍旧是那个最好的周泽楷。

地铁关门的声音滴滴作响,有人慌乱地赶在最后一刻冲进来,如释重负的喘息与沉重的脚步声扰乱喻文州突然寂静的世界。

在两辆背向而驰的地铁上,在人群涌动的城市里,喻文州看见了周泽楷耳畔一点闪过的亮光,像一颗暖褐色的星,划破漆黑夜空,燃烧得轰轰烈烈倾尽所有,尽数落进喻文州的眼里。

 

窗外又变成交替飞驰的黑暗与色彩,周泽楷与他行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喻文州看着地铁窗上映出的自己的左耳,耳垂上的空洞仍然像一个不会愈合的伤口,可他已经渐渐没那么在意了。

喻文州抬起手来,捏了捏自己的耳垂,突然微笑起来。



fin.



看名字也知道啦,本来是个给我s颜色本的g,但是没有颜色本了,所以添添改改,就变成了这个故事。

自己的情感太强烈,想要说的话太多,真的丧失了很多关于谋篇布局的思考,其实很混乱又很冗杂,感谢大家看完这个也许只属于某几个人的故事。

“他是周泽楷白如高山雪的人生中,唯一的那一点暖褐。”不要告别,就这样走吧。会有人替你爱这个周的。就算没有,你也足够是他的一点暖褐了。

思考了很久这篇文到底在讲什么,这大概也只是一个周喻分手的故事吧。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永远不要明白,这篇文究竟哪里痛。


接下来回老家一段时间!!!大家不用想我我还会回来哒!!!

  179 27
评论(2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