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修文摸鱼的狗血沙雕小段子

您的段子手今天也有在修文的时候好好摸鱼呢!

周泽楷和江波涛开完会回到工作室,隔着贴着公司logo的玻璃墙就看见一群工作人员正围做一堆,眉飞色舞神神秘秘,想来该是分享什么八卦消息。周泽楷看看江波涛,江波涛耸耸肩叹口气,眉眼间都是“这群人啊”的无奈,在门口轻轻咳了一声,然后推开了门。
工作人员突然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然后纷纷作鸟兽散。周泽楷觉得这个画面有点好笑,就像中学生自习课聊天,突然看见班主任出现在门口。江波涛不喜欢工作人员乱传业内八卦,如今没有黑料的人也能掘地三尺泼污水,更何况周泽楷这种身子不正影子还歪了的,怕传来传去影响周泽楷心情。
“看什么呢?”江波涛微笑着问大家。
“没、没什么……”刚才身处人群中心的小姑娘头摇得像拨浪鼓,把手机往身子后面藏,在江波涛温柔的注视下,小姑娘不情不愿忐忐忑忑地交出了手机,手甚至还有点颤抖,“不、不是和楷皇有关的。”
江波涛接过来手机,周泽楷站在他身边,自然也是看到了。上面的新闻当然和他没有关系,是一张喻文州的图片。周泽楷一愣,喻文州这样的资本家,一般不会有人拿他当茶余饭后的谈资,江波涛觉得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越少人知道越好,工作人员早晚要跳槽,少捏一个把柄就是一个,这里知道他和喻文州关系的,一共只有他和江波涛两个。
喻文州今天似乎接受了什么采访,这是一张很普通的工作照片。照片上的喻文州西装革履气场强大,翘着腿一脸微笑地坐在沙发上,双手十指交叉,这样有攻击性的姿势与脸上的微笑相称,显得既温柔又危险。周泽楷想不出这有什么好八卦的,江波涛想来也没意识到,点掉图片看了一眼文字内容。
看完文字内容之后江波涛似笑非笑地皱了皱眉,又一次点开了图片。
周泽楷这一次也看到了,这张图片里面喻文州衬衫领子与脖子之间的缝隙里,看得见一点红晕,藏在阴影里探出一点头来,像一朵开在深渊里的花。但即便只有这样放大了模糊的影子,也足够当代吃瓜群众确定这是一个吻痕了。
一个危险的、占有性的、恃宠而骄的吻痕。
江波涛把手机还回去,重申一次少看点八卦多做做数据,小姑娘低头吐吐舌头表示知错了。江波涛便趁着大家都回去工作的混乱时刻轻轻瞥周泽楷一眼,周泽楷看得懂他的眼神,无非就是“行啊你都敢给喻总留印子了”。
周泽楷回给他一脸无辜:他昨天没有在喻文州那里过夜。

很久很久之后,周泽楷又一次看见这张照片,那时候他已经与喻文州稳定同居并小范围宣布恋爱关系。他双击放大了图片,仍旧在高糊的画面里看见一点令他在意的红痕。周泽楷当年没有问过喻文州,他在做一个喻文州喜欢的乖觉情人以步步为营和严肃质问表明心意之间选择了前者。这不是他一贯会做的事,但喻文州是他只能玩一次的游戏,他不会有复活机会,所以每一步的蚕食都无比重要,他不能抢先交出底牌。
喻文州刚刚洗完澡出来,周泽楷放下手机给他吹头发。喻文州的头发又细又软,据说这样的人心软长情,周泽楷想想身前这个人的秉性,对此等民间传言嗤之以鼻。喻文州低着头任他摆弄自己最重要的头颅,姿态放松而舒适,倒像是一只猫,全然信任对方。
周泽楷看见他漆黑发尾覆盖下的脖颈,顺着耳侧的头发看过去,看见喻文州白皙皮肤下动脉的血流,看见锁骨嶙峋立着,看见他烙在锁骨皮肤上还没消退的红色吻痕。头发被热风吹拂得四散飞舞,像一场风暴,有暖烘烘的潮气。
喻文州起身去放毛巾,一不小心险些要碰掉周泽楷的手机,他眼明手快地在床沿接住了,却不小心按上了home键。周泽楷经常在外面戴口罩,不方便人脸识别的时候居多,又不能总输密码,换新手机的时候执意要指纹解锁,还拉着喻文州的手按下了喻文州的指纹。喻文州本是不愿过多干涉周泽楷的生活的,但周泽楷已经拉着他的手指按了上去。于是此刻他便一不小心打开了周泽楷的手机。
打开看到图片的时候喻文州愣了一下,高糊的画面让喻文州险些怀疑周泽楷在看什么有的没的,还给周泽楷手机的时候他又点了一下,发现是自己那张新闻照片。
喻文州对这张照片引发了什么样的八卦热潮有所耳闻,当年他等着周泽楷来问,而周泽楷终究没来过。不仅如此,周泽楷甚至在此之后也没有亲吻过他的上半身,仿佛有意避过什么,毫不僭越,只在安全区停留。喻文州说不失落当然是假的,周泽楷也许只是把他当成一个过分难缠的金主罢了。
现在他看着周泽楷突然红了耳朵,正大光明地把手机放在他的面前,用清澈的不加情感的眼神看着他。喻文州知道周泽楷这是生气了,他有点开心地笑了,时隔多年,他终于等来了当年不曾等到的那场拷问。
于是喻文州也说出了那个他准备了很多年的答案:“那是被蚊子咬了。”
周泽楷的神色松动几分,换了个不太信任的眼神。喻文州抚摸昨夜被周泽楷吸吮得有轻微痛楚的锁骨上的那一片皮肤,笑了起来:“小周以为,什么人都配上我的床的吗?”






我就做一个月段子手吧(;´༎ຶД༎ຶ`)

  247 31
评论(31)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