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18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17


18


五一假期里路上人满为患,即便黄少天一大早就把孙翔从床上薅起来,想赶着车流拥挤的时候错峰出行,却不料大家都是这个想法,路上的车多得仿佛把大马路当成了停车场。黄少天开着奔驰在路上走走停停,心想还好没开法拉利出来,这路况完全无法发挥出这辆跑车引擎上的巨大优势,别说一路狂飙了,就连瞬时加速的机会都不给他。

天已经热起来,孙翔甚至已经穿了两天短袖短裤,还是黄少天嫌早上冷怕他着凉,硬是把牛仔外套挂在了孙翔身上。孙翔没睡醒,嘟嘟囔囔地不知道说句什么,黄少天猜也不是什么好话,一到车上就把外套扔到了后排座位上,袖子垂下来,在座位边上空荡荡地悬垂着,车子一动就跟着摇摆,黄少天从后视镜里看,总觉得像挂着一只脱臼了的手。

车子长久地在路上堵着跑不起来,没多久太阳出来,车里便被晒得闷热,黄少天尝试开窗,在充满尾气的城市里并不是个好主意,于是关上了窗打开空调。车子今年第一次开空调,刚一打开的时候有种心理上的灰霾味道,凉风涌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满足地叹了口气,却又有点想咳嗽。

车子凝固在阳光下的时候,黄少天侧头看了眼眼孙翔,孙翔从上车就在睡,座椅肆无忌惮地放到最低,整个人平躺下去,还能从后排座椅抬手抓一个靠垫来当枕头。不知道孙翔梦到了什么,抑或仅仅是坐车坐得不够舒服,他在睡梦中拧着眉头,紧闭着眼,神色看起来并不安稳,像是与一个噩梦斗争。新买的圆领白短袖本来是宽松的,被安全带一勒服帖地贴在他身上,开得不高的圆领露出孙翔的锁骨,薄薄一层皮肉贴着嶙峋骨骼。车上睡觉到底姿势别扭,孙翔略微有点后仰,脖子被拉伸展开,皮肤紧绷着勾勒出刚刚隆起的喉结。

平心而论孙翔是英俊的,少年人身量还没完全长成,性别特征还模糊得男女莫辨,更不提孙翔因为长久的营养不良显得苍白瘦弱,就这样静静躺着的时候简直像艺术品。

黄少天叹了口气,看向前面不曾移动的车海。他的黑车吸收阳光,一会功夫车子里的温度仿佛又变高几度,黄少天脊背上微微渗出汗来,他一边思考为什么自己没有也穿一件短袖,一边伸长了手到后座拽住孙翔那件牛仔外套,一把捞过来给孙翔披在身上,然后把空调温度又打低了一点。

黄少天的秘书一早在网上替黄少天订好了vip团队,各个项目不必排队直接fast pass,黄少天领着孙翔在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眼光里走fp通道,只看孙翔想玩点什么了。

孙翔可能是一直都没睡够,神色恹恹的,兴致不高的样子,一下车就把手架在额头上搭凉棚,眯着眼走得慢慢的。黄少天想他睡了一路,这会阳光正是灿烂,眼睛不舒服是正常的,便从后备箱里摸出一顶帽子来,扣在孙翔头上。孙翔一愣,抬起眼看黄少天的时候目光还很涣散茫然,黄少天看着头围有点大的帽子从孙翔头顶滑下来,几乎挡住孙翔整张脸,帽檐在他脸上投下一圈黑色阴影,连嘴都埋进去,孙翔的眼睛亮亮的,很奋力地想在帽檐里看见他。

他站在孙翔对面,按住孙翔的头,把帽子后面的带子重新调节,又正了正孙翔的帽檐。孙翔好像这会才清醒过来似的,不自在地扶了扶帽子:“好了好了好了你别动了,我自己来。”

黄少天很久没来过游乐园了,上一次去还是好多年前,那时候他还没三十,这种大型游乐园在国内还没有遍地开花,公司年轻人多。又有黄少天这样爱玩的领导,有一年年会喻文州财大气粗包场一整天让整个公司去玩,虽然冻得大家鼻尖通红,但是每个人都兴奋得眼睛发光。

孙翔好像就不那么兴奋,黄少天想,是不是个孩子了还,睡眠不足很要命啊。得先让孙翔清醒清醒,到底是先激流勇进呢,还是先过山车走一波呢?黄少天看见不远处的海盗船,伴随惊呼上下摇摆着,一看就够刺激,二话没说拉这着孙翔一路小跑地来到海盗船下面。

站在下面的时候孙翔抬头看了一眼,维持着仰着头的姿势就向后退了一步缩了缩脖子,黄少天看他这个姿态,感觉像是害怕的样子,转过头去看孙翔。孙翔被他一看,立刻挺直了脊背,目光炯炯地看着他。黄少天挑了挑眉,心说这小子非得逞这个强,服个软多可爱啊真是的,就也装傻,勾着孙翔的肩就刷卡进去。

到底黄少天没下狠手,挑了海盗船最中间的位置,这个位置坐起来失重感没有那么强烈,对孙翔来说可能会好一些。坐进来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孙翔脸色有点发白,他紧紧握着前座的扶手,指尖微微颤抖。

“你行不行啊,别逞强我说真的。”黄少天伸手盖在了孙翔手上,孙翔的手在他手掌心下紧绷着,冰凉地颤动,“真不行我们现在下去还来得及。”

孙翔咬着嘴唇摇了摇头,深呼吸了一口气:“没什么,我就是……有点紧张。”

黄少天还想再说点什么,海盗船已经开始小幅度地摇摆起来,孙翔闭起了眼睛,胸膛小幅度起伏着,手指紧紧攥着铁扶手,指尖都发白了。黄少天当然是不怎么怕这些的,他甚至喜欢这种感觉,肉眼可见地被抛起,飞上天空,再骤然落下来,心脏却没有跟着身体一起回落,在空中悬吊着,被下落的肉体挤压到嗓子眼又抛在身后。惊呼声随着每一次的下落爆发如潮水,黄少天身边的孙翔全程一言不发,咬着嘴唇闭着眼睛,小臂都绷出了肌肉的线条。

黄少天怕他咬破了嘴唇,轻轻用手肘戳他:“你要不要叫出来试试啊,叫出来可能会舒服点。”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觉得这个台词仿佛非常耳熟,好像一不小心打开了另一个不应该对着孙翔使用的话语系统,他尴尬地吐了吐舌头,风顺着灌进来,黄少天感觉自己喝了一肚子风。

海盗船停下来,孙翔站起身冲出去,黄少天以为他要吐,匆匆忙忙地在管理人员那里拿了他们的帽子手机就追上去,却见孙翔甩了甩头活蹦乱跳,站在出口的尽头等他。黄少天看他还是小脸煞白的样子,有点担心地扶住他,刚想开口问问他还好不好,孙翔却从他手里接过帽子倒扣在头上,眼神明亮:“我操刺激刺激,好他妈刺激!下一个去哪?”

黄少天计上心来:“旋转木马。”

“我靠谁他妈要坐那种小女生玩意,娘唧唧的。”

“你是不是怕了啊孙翔,真爷们不惧旋转木马!不去也行,你给我拍照啊。”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孙翔站在旋转木马边上举着相机拍照的模样,一时竟不知道该期待孙翔的哪个回答。

“……我靠谁说不敢,老子钢铁直男,我他妈怕个几把?”

孙翔可太好骗了,黄少天在心里笑得打跌,随便激一激就上钩,一试一个准。

于是孙翔就被黄少天按在了一匹独角兽上,白色的皮毛配上鬃毛五颜六色,看起来要多仙女有多仙女。有个五六岁的小姑娘指着被孙翔占领的独角兽直跺脚,委屈巴巴地对妈妈说想骑那个,孙翔的表情简直像自己坐了块针板,分分钟就要跳下来。小女孩的妈妈用一种又抱歉又好奇的眼光看了一眼孙翔,说了句“不麻烦你,不能惯她”,抱着小姑娘去坐另一匹马。

黄少天和孙翔的前前后后不是小情侣就是小女孩,小朋友们在马上欢天喜地,小情侣们拿出手机疯狂自拍。黄少天觉得有趣,毕竟孙翔和独角兽真心绝配,都头上长角似的不肯低头,就也掏出手机来,打开前置镜头喊孙翔。

“嘿孙翔,看这里!”

孙翔正是一副恨不能把自己缩成个球钻进马肚子里的表情,头埋得低低的,连东张西望都不敢,听黄少天一叫茫然抬头,黄少天抓住时机迅速按下拍摄键,“喀嚓”一声趁着孙翔还没反应过来抢先完成了自拍。

“我操黄少天你恶心死了,这有屁好拍的啊!”孙翔气急败坏,伸手就要来抓黄少天手里的手机,“你他妈给我删掉,删掉,你恶心不恶心啊!”

黄少天把手机举起来,木马和木马之间尚有一点距离,孙翔的手在空中一通乱抓群魔乱舞,却还是什么都抓不到。他笑嘻嘻地对孙翔晃一晃手机,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刚刚拍下来的照片。黄少天自认也是不怎么会自拍的,和公司里那些找好角度打好光连拍三四十张挑出来再p的小姑娘相比,黄少天充其量只算会按快门罢了。这张照片拿给那些小姑娘看肯定又要嘲笑他“黄总直男拍照”,但黄少天还挺开心的。

照片里的孙翔坐在独角兽上,白色短袖配上五颜六色的鬃毛看起来就像是个梦境。他眼神迷离地看着镜头,旋转木马的灯光在他的眼里变成一颗一颗明亮的星星,表情是自然而不设防的,是最放松的,像个正当青春的孩子。黄少天在屏幕的另一边笑着,他和孙翔在照片里没有距离。旋转木马梦幻而华丽的天顶铺满他们身后,红黄蓝绿交错上演,好像一个童话故事。

音乐停止的时候孙翔一个翻身下马,落地就向外跑,好像刚刚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要赶紧逃离案发现场似的,站在离旋转木马有一段距离的小广场等着黄少天。黄少天把手机放在裤兜里,走过去找孙翔,

孙翔果然一见他就扑上来,张牙舞爪地要黄少天把手机交出来把照片删掉,黄少天左躲右闪蛇皮走位,孙翔怎么也碰不到他的腿。黄少天想这个孙翔真是永远都不认输,怎么现在都还没认清他战斗力被碾压的惨淡事实,但是小朋友玩得开心,黄少天自然就陪着,最后还是黄少天把孙翔按在了一棵树上,压着他肩膀问他:“不闹了不闹了你小子没大没小都敢打你爸了,你饿不饿啊去买点吃的?”

到底还是小孩子,一听到吃的孙翔就忘了自己本来想干什么,黄少天拉着他在小广场边上的摊子里转了一圈,孙翔便左手举着鸡柳右手拿着香肠怀里还抱着一瓶可乐地走出来,在小长椅上安定坐下埋头和黄少天一起戳鸡柳,完全忘了刚才两个人战况激烈黄少天还没删掉照片。

吃了两口,黄少天就知道这里的东西反正都是哄小孩的,可乐是掺了水又重新加气的,鸡柳面粉和鸡肉差不多一比一,他这些年口味没有这么好哄了,把签子插回去盘算起晚上回去带孙翔吃什么。这时候他突然看见买棉花糖的车子,五颜六色的,就像一朵又一朵彩色的云。黄少天想现在棉花糖真是花样繁多,也太好看了吧和他那会的白色棉花糖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今年过年的时候他回老家去,他表哥七岁的儿子特别喜欢他,老是粘着他跟他一起玩,黄少天带他上街的时候就闹着要去买棉花糖吃。

黄少天想,既然是回忆童年,要不给孙翔也来一根?孙翔正咬着一根香肠,香肠上的油让他的嘴亮晶晶的。

“你要不要吃棉花糖啊,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欢,我大侄子每次看到棉花糖就哭着闹着不买不算完……”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见孙翔愣了一下,脸上的欢喜神色如同潮水般迅速消退,整个人像是被泼了水的一幅画,瞬间黯淡下去。他突然站起身,捏紧了拳头站在黄少天面前,黄少天看不清他藏在帽檐下的脸,下意识伸出手,凭着本能接住了孙翔突如其来的一拳,掌心结结实实地撞上孙翔的指骨,饶是黄少天也疼得浑身一抖。

“我操孙翔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自问对孙翔的行为模式有点了解,基本上打是亲骂是爱,通常的小打小闹是什么力度他还是明白的。这一下出拳极狠,简直像是用上了全身的力量,黄少天不知道他这毫无预兆的反常情绪从何而来,对没头没脑的情绪他向来没什么容忍度,一时之间也有点生气。

孙翔的胸口剧烈起伏,一把扯掉帽子扔在地上,黄少天看见孙翔红着一双眼盯着他,而黄少天一时之间竟不知道他是愤怒还是难过。除此之外孙翔面无表情,黄少天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慢慢剥下了孙翔那层保护色,现在像是又被孙翔一点一点穿回去,这一刻的孙翔就像他最开始见到的样子,倔强又冷硬,抗拒这个世界。

“你他妈不想要我就直说。”孙翔的声音有点沙哑,有几个字几乎破了音,“你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会滚的。”


tbc.


哎呦,惨得我都不忍心下笔了(邓摇.gif

  139 21
评论(21)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