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02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01


02


现年三十四岁的黄少天买完一包烟从街边的便利店里出来,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里拎着一碗他打包带走的鱼蛋粉。这是他在这座城市里找到的最好吃的鱼蛋粉,味道已经很接近他童年时期在家里楼下吃到店主快要认他做干儿子的那一家,所以即便他不得不先把新车停在看起来就很不安全的小巷再徒步走两条街过来,他也要开车穿过大半个城市从高楼林立的经济开发区跑到老城区的边缘,来买这一碗鱼蛋粉。

可惜公司高管黄少天太忙了,不然他也有信心自己能够吃到这家店店主的儿子认自己做干爹。

他刚刚买了一辆新车,红色法拉利488,三百多万对他来说也不是毫不眨眼就能刷卡的数目,但是梦中情车魂牵梦绕,黄少天自问抵抗不了,借着“虽然本命年还有两年但也是快到了嘛来个红的冲冲煞气破财消灾”的由头开回来一辆,宝贝得不行。他原来的那辆车今天限号开不出来,新车又太大,停路上大概会让鱼蛋粉所在的那条小巷交通瘫痪,于是他只好停在边上的一个小巷里,那个巷子看起来黑漆漆的,路灯颤巍巍的,黄少天始终觉得把他的大宝贝停在这样一个小巷子里真的太危险了,但还是鱼蛋粉在黄少天心里占据了上风。

说来也不算出乎意料,他拎着鱼蛋粉回到小巷里,刚刚好看到自己的车前蹲着一个黄毛小子,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离他的车很近。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吧大兄弟我们什么仇什么怨我招你惹你这可是我的新车啊修了就不能拿出去秀了啊”,第二反应才是“我操他妈哪里来的小混混”。思考了一下,黄少天决定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万一他错怪了个好孩子呢。

于是黄少天靠在路灯边上,轻轻地咳了一声。车前的小黄毛脊背突然紧绷了下,一头黄毛都快要炸起来了,黄少天看着突然觉得有点可爱,就沉着嗓子问他:“你在干什么?”

蹲在他车前的小混混转过头来,黄少天看见他全身肉眼可见地僵住,瞳孔骤然收缩,无意识地抿了抿嘴。黄少天在这一刻觉得他像一只被人捏住了后颈的猫,浑身炸毛却又不敢动。这小混混看起来年纪不大,大概也就十五六岁,身上还穿着某个公立学校的校服,脏兮兮的,破了不少洞不说,下摆还脱了线。少年人的脸颊线条还没脱去孩子的柔软,眉眼间更是一团稚气,虽然有几分狠戾和凶猛,却也是属于孩子那个范畴的,在黄少天这样的成年人面前根本不够看。

这小子在害怕,黄少天看得出来,而下一秒他却又挺了挺胸,对着黄少天的方向一撇嘴,强装出一副并不紧张还很凶的模样。

挺有趣的小崽子,黄少天想。

他不是没见过这样的小混混,在家里让爹妈流泪,在学校让老师头疼,不好好上学念书,成天穿着脏兮兮的校服在街上乱混,打打架打打劫,小打小闹地欺负学校里的学生,忍气吞声地被上头的“大哥”索要财物,混来混去总会混到道上去的。他也明白这种套路,他的车胎如果不是已经被扎了钉子,就是轮胎前面放了钉子,大概一百米内就有个修车店,主营补胎。

黄少天本来是不太在意这种事的,这群小混混,找他们赔也赔不起,浪费的那些时间够他赚出买辆新车的钱,开去修就是了。可这一次这小黄毛不长眼,非得对他新车下手,要知道这车他刚开回来没几天,正准备等着周末赶个局跟弟兄们炫耀一波呢。

而且这小黄毛看起来肯定不是第一次做这件事,却应该是第一次被人抓个现行,估计黄少天多说两句他就要跳起来,怪有意思的,像他小时候养的一只猫。

黄少天小时候养了一只橘猫,是楼下的一只野猫,可能黄少天逗了几次,就粘着黄少天不走,他爸妈就把猫带回去给他养。这猫性子野不安分,在家里没少上蹿下跳,溜门撬锁上房揭瓦没什么不会的。有时候家里没人,回来的时候就能看见这个花瓶碎了或是卫生纸又被扯了一地,被当场抓到的时候那只猫还会昂首挺胸地坐下来盯着他,一脸“要打要骂你随便你来啊来啊”的表情。

跟眼前这小子神态简直如出一辙。黄少天几乎都快笑起来了,但想了想如今的场景笑出来不合适,匆忙调整了面部表情,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那边的小黄毛看见他的表情,整个人都高度戒备起来。黄少天大学的时候休学当了两年兵,摸爬滚打在军营里混了一圈才回来继续念书,这种气势不是这种年纪不大的街头小混混能比的。他看见那小子握着石头的右手已经开始微微颤抖,他把鱼蛋粉放在地上,脱下西服外套挂在手臂上,解开衬衫扣子挽起来露出他肌肉线条完美的小臂,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小混混走过去。

“你他妈哪里来的小混混,就来动老子的车?”

黄少天听见自己的皮鞋踏在柏油马路上的声音,小巷子狭窄寂静,一点跫音便听得如同惊雷。黄少天看着那小混混急促地呼吸着,大腿面绷得紧紧的,下一刻就站起身来想要逃走。黄少天哪里能让他逃走,他这副宛如受惊了的猫的模样他还没看够,于是变本加厉地逗他:“知不知道这车多少钱卖了你都赔不起,你给老子等着咱们这就去局子里聊聊。”

出乎黄少天意料,他等来的不是小混混的夺路狂奔或是张口谩骂,而是迎面而来的一片碎玻璃,边缘整齐形状尖利,直照着他右眼方向来。凭着多年健身对身体肌肉的精准控制和在军队里训练出的敏锐的战斗直觉,黄少天向右一偏身子,来不及躲开迅速飞来的玻璃片,只能护住了右眼,额角却被玻璃划过去,许多年不曾感受到的尖锐疼痛伴着血液流淌的温热湿润感袭击了他。

黄少天抹了一把额角缓慢流淌下来的鲜血,小混混这一掷力量很大,伤口看来不浅,他已经感觉到温热液体蜿蜒而下,蔓延到脸颊上方。

他脱离这种场合很多年,已经很少有人能让他受伤,黄少天开始在有趣之外感觉到一点真实的生气了。

小混混多少有点病急乱投医,虽然藏着玻璃片,却没等着近身肉搏的时候用,而是这么毫无章法地扔了出来,黄少天判断这小子并没有什么真的可以威胁到他的地方,看了看自己手上沾到的面颊的鲜血,冷哼了一声,快步冲上前去,抓住已经绕道车头前面准备逃跑的小混混的胳膊。

那小混混被他抓住的时候整个人一震,黄少天感觉得到手掌下的肌肉骤然一紧的触感,而后便有一拳向黄少天挥来。黄少天退伍多年宝刀不老,抬手便挡住了小混混的拳,握住他手腕就势一拧,将他扣在了车前盖上。小混混咬住嘴唇,一双眼盛满愤怒和惊恐,还要强装出狠厉模样瞪着黄少天,还想抬脚踹黄少天,被黄少天一膝盖牢牢压在车上,又不安分地挣扎了几下,实在被黄少天全方位控制得死紧,这才稍微安分些。

路灯昏黄的光从头顶洒落下来,黄少天在彼此能感觉到呼吸的距离里看清了黄毛小混混的脸。小混混虽然浑身上下脏兮兮的,看着也瘦瘦弱弱,生得却很好看,皮肤也白,是那种并不怎么健康的苍白。他扣着的手腕细细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模样,好像轻轻一掰就能断了。并不合身的衣服在挣扎中被掀起来一角,露出他一节细瘦的腰来,腰侧仿佛还有不知道被谁打了的伤,青青紫紫的。

黄少天的新车尚且一尘不染,红色烤漆明艳锃亮,衬得他整个人都快白得发光,黄少天看着他年轻的稚气未脱的脸,小混混有一双眼尾上挑瞳孔漆黑的眼睛,虽然大概从小在黑暗和风尘中摸爬滚打,却意外有种清澈感觉,路灯的光在他眼里凝成一个小小的光点,黄少天一时有点恍惚。

这小子长得可真带劲,黄少天想。

“你他妈要啥要剐都随便,到底瞎几把……”被他按在身下的小混混又剧烈挣扎起来,一边挣扎一边开口骂,黄少天看见他开口说话时候的小虎牙,又觉得他有趣了一点。小混混气势十足地演烈士,摆出一副“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视死如归的表情,骂到一半却突然被腹腔里传来的几声响打断,整个人楞了一下,气势都低下去,“看什么……”

黄少天刚刚跟他打架——出于尊敬黄少天决定称其为打架,其实在他眼里这大概就是玩闹——的时候就觉得小混混身上没劲,出手挺狠路子也野,可惜就是没劲,一副没吃午饭的样子。两个人离得极近,呼吸声都清清楚楚,小混混腹腔里饥饿的嘶吼当然没瞒过黄少天。

“多久没吃饭了这是,没吃饭还出来跟人打架,小傻逼还以为自己能跑得掉?”黄少天盯着这小混混看了半天,看得小混混终于没忍住不自在地偏了偏头,这才笑起来,“乖乖别跑,去把车子底下玻璃渣拾干净,哥带你吃饭去。”



tbc.


啊,想想离zzzq的开车时间还得跑个三年,我真的满心绝望!!!

毫无大纲的我得好好想想怎么快进这三年!我想开车车!!!!

  250 10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