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08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chouchou-spira


我又出现!!!我带着修罗场出现!!!

本来还打算三更一下,想起我还没校对!!!ddl要到了我们明天再见!!!!


07


08

 

周泽楷他们的第四编队驻军在S市外三十公里处,城市往日的繁华已经被战争侵蚀成断壁残垣,而核心区却仍旧留着几分当年盛景,找一间不辱喻文州身份的餐厅也不是难事。地方是孙翔定的,孙翔对吃喝玩乐称得上有一套,放眼整个第十军区都数一数二。在战争之外,孙翔总是表现出一些跟旁人不同的特质,飞扬跳脱浪荡恣肆,周泽楷猜测过孙翔的背景,却也没去细查,反正是和自己不一样的。

周泽楷和孙翔到餐厅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有到。孙翔本想包下整个时段,被周泽楷嫌阵仗太大制止了。孙翔还想再争辩点什么,周泽楷已经定下来,包下餐厅一侧的隔断区,交代手下要严加盘查。餐厅老板看起来跟孙翔相熟,走上来向孙翔问好,孙翔点点头坐在已经布置好的餐桌上,让老板把招牌菜都上一遍。

“喻文州有什么不吃的?”孙翔连菜单都没翻,报了两个菜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了周泽楷一句,“算了他们那种人饭桌上不会有不吃的,他喜欢吃什么?”

周泽楷一愣,他确实是不知道喻文州不吃什么的,更别提喻文州喜欢吃什么。他回忆了一下之前在喻文州家里吃过的几顿饭,清清淡淡的,满眼看过去都是菜叶子,只在离周泽楷近的地方摆两道肉。

“……菜。”

“菜是个什么说法,周泽楷啊周泽楷,你能结婚还真得感谢系统!”孙翔脸上的嘲笑都要直接撞到周泽楷头上,“那就先这样吧,你先让他们做。”

“好的孙上尉。”周泽楷素来不善社交,既然有孙翔操心,自己当然乐得清闲,就听着老板推荐孙翔点头,“新到了西海的牡丹虾,正是肥美甘甜的季节,上尉要不要来两只?”

“厉害啊老板,那上八只吧,四生四熟,怎么做你有数。”

“好,您稍等。”

孙翔点好菜打发走了老板,周泽楷端起水杯来喝水。周泽楷猜了一路喻文州叫孙翔一起来吃饭是什么意思,按级别,来作陪的应该是江波涛,按情分,喻文州和孙翔并不该有交集。喻文州这样神通广大,只怕早知道了他和孙翔之间这点肉体关系,孙翔和周泽楷都并不在意,但周泽楷却感觉得到喻文州在他身上那点莫名的占有欲。他从前以为omega的占有欲只存在于AO之间,难道对他们这样毫不关涉信息素的身体关系都十分在意不成?

何况他跟孙翔之间本来也没点什么,就是炮友而已。军营里面这种事司空见惯,难道拿到贵族的世界里就要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吗?传说中贵族的生活更加糜烂,他需要特别跟喻文州解释什么吗?

周泽楷皱了皱眉,家政机器人倒的是一杯柠檬水,喝下去舌尖酸涩,却颊齿生香。水是有点凉的,凉意隔着薄薄的玻璃慢慢渗进他的指尖。

神游间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进了门,黄少天的声音将周泽楷从沉思中拉回到这现实的一团乱麻之中:“第十军区还有这样的地方,我可真是小看了你们啊!”

周泽楷回过神来,站起身给喻文州拉开了椅子。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对周泽楷点点头说:“谢谢。私下相处,舒服就好,不用这样做的。”

“那是,这可是我挑中的地方,服不服!”周泽楷看见喻文州坐下来想说点什么,孙翔还没等他开口就截断了他的话,“你可别说什么一切从简,真让你吃我们军队那些营养剂,你可能是要饿三天的。”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转向还没坐下的黄少天,语气里有几分无奈:“你还说他进了军队能变好些,还不是这样桀骜。”

“军队什么地方,你以为谁进了军队出来都是周泽楷这样的吗?”黄少天解下剑来放在椅子旁边,坐下来向后一倒靠在柔软椅背上,“还是你说的,几百年都出不来一个周泽楷搞得我老想和他打架打架打架。”

周泽楷听了这三五句,再不敏感也听出点意思来。这三个人只怕是老相识,周泽楷感觉自己仿佛才是多余的那一个。

“我来之前拜访了你父亲。”喻文州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我才不回去,等老子混上个少将,风风光光再回去。”孙翔一脸嫌弃地看着喻文州,“你这种靠血统得来的少将,我才不稀罕。”

喻文州还要再说点什么,话却在嗓子里一滞,只好闭口不言。周泽楷感觉到空气中信息素的躁动,有点紧张地回过头去,看见喻文州闭着眼深呼吸了一次,堪堪压下去一场山呼海啸。他看了周泽楷一眼,眼睛里湿漉漉的,周泽楷没说话,将自己的杯子换给了他。

“哎哎哎这就很过分了啊你俩要不直接亲一个算了!”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对面目睹了这一切,带着笑起哄。

孙翔看热闹不嫌事大,也跟着一起闹,周泽楷也觉得给喻文州一个临时标记才是万全之策,几乎就要听孙翔的亲下去了,喻文州推开他:“还不需要,我没事的。”

 

周泽楷是在敌营吃过牢饭的人,却也觉得自己的人生中再也找不到像今天这样艰难的一顿晚饭了。他不知道面前的三个人究竟有什么过节,也不知道他们三个人都打着什么算盘,只知道他们看起来风平浪静,喻文州的信息素却波涛汹涌。

孙翔的身份果然是不简单的,周泽楷从谈话里推断,看起来大概也是某家贵族子弟,偷偷跑了出来建功立业的。这件事毫不意外地很像是孙翔能做出来的,也难怪他总是看不上战术指挥部的人,说他们没有一个好东西,吃人不吐骨头。

周泽楷其实不喜欢和孙翔一起吃饭,因为孙翔和他一样,挑东西稳准狠,先捡着最好的下手,一般都得叉到同一块肉同一根菜上去,一顿饭下来简直像打一场仗。这次周泽楷已经很克制自我了,却还是一时走神,在一道小羊排上来的时候,下手要去拿最好的那块。叉子已经伸出去了,落下去之前却打在了另一把叉子上。周泽楷回过神来,看见孙翔的叉子已经插在了那根羊排,肉的汁水从孔里流淌出来,在平常他还要跟孙翔抢上一抢,此刻为了不让喻文州再多在意,于是转了方向去拿另外一块。

黄少天也伸出叉子叉起一块来,吃下去之后赞不绝口:“好吃好吃这羊排做得真好吃!喻文州你也尝尝,鲜嫩多汁香气四溢放到帝都去绝对抢手!”

周泽楷给叉起来一个小羊排给喻文州递到面前,喻文州脸色苍白着,却泛起一点红晕,空气中有周泽楷一个人的深海,他和喻文州两个人浸在海水里。喻文州摆了摆手对周泽楷道谢:“我不吃,喜欢的话你多吃一点吧。”

喻文州一整顿饭都很萎靡,黄少天和孙翔打打闹闹一对欢喜冤家模样,周泽楷却感觉得到喻文州的信息素与他本人相反的躁动。这种躁动令他也有点气息不稳,周泽楷不知道发情期时候omega要承受什么样的煎熬,直觉上绝对不会比发情期的alpha好受多少。说不出是什么驱使着他,周泽楷在桌子下面轻轻拽住了喻文州的手腕。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眼神已经有一点点涣散,水汪汪的,一眼过来看得周泽楷整个人都有点发热。

这时候机器人进来,送来孙翔刚刚点的牡丹虾。上桌之后黄少天先拎起一只虾的尾巴端详了一阵,不住感慨:“这虾品相放在帝都也不差第十军区藏龙卧虎竟还有这样的馆子,难怪孙翔你小子乐不思蜀不想回帝都生活水准不下降啊。”

“你可别瞎说,我在这里两年了,可也是第一次吃到西海的牡丹虾!我艰苦朴素!”孙翔也拎起一只来,“周泽楷你这是沾光了,好吃,不亏!”

周泽楷当然是没见过什么西海牡丹虾的,巴掌大的虾肉质莹白得近乎泛光,上面红色的一层纹路铺开来,正像是一朵又一朵开在虾身上的牡丹花,花团锦簇锦绣连篇。周泽楷正要学着他们的样子去拎虾尾巴,却被喻文州一把在桌下拽住了手。

“你们俩吃吧。”周泽楷眼看着喻文州伸出手把盘子从他的面前换到里周泽楷最远的黄少天面前,“他过敏的。”

周泽楷不信邪,趁喻文州没注意的时候拿叉子点了一下黄少天面前的虾,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叉子尖端,像有三根针从舌尖扎下去,整个舌头都麻起来。周泽楷喝了一口水,脑子里无数的思绪翻卷成一团扯不开的线,越缠越紧越缠越紧,所有的血管都被扭在了一起。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周泽楷拧着眉端着水杯,杯底摇摇晃晃地映着他的脸。



tbc.


牡丹虾表示,我是全场最佳,不服打我。

我已经放弃了,地理、政体、科幻元素和文笔都是tan90°,有的只是我闲极无聊的心……………………(咸鱼撒盐.gif

话说这文剧情很俗套很简单没啥波折!你们在评论区猜的都差不多!别提心吊胆,放轻松,放轻松,没那么多搞事情(

  468 61
评论(61)
热度(4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