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32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31


32


黄少天与孙翔的再一次相遇,完全在黄少天的计划之外。

在黄少天原本的计划里,孙翔如今对他如此警惕抗拒,他再去努力接近只可能适得其反,他现在就只给老板娘打钱,托老板娘把这笔钱给孙翔,名正言顺,倒也不怕孙翔不肯花。他用几个周的时间把手头的事情安排妥当,再把家里归置整齐,幸亏他住惯了大房间,来g市做好接父母过来同住的准备,买了个复式大房。父亲执意不来,要住在离学校很近的旧公寓楼里,如今黄少天倒是不愁没地方给孙翔住。黄少天明白,自己在孙翔的生活中已经消失了两年,此刻突然出现,孙翔不自在也是理所应当,他有空时候还会再去鱼蛋粉店,让孙翔慢慢习惯自己的出现,然后才好正儿八经跟孙翔谈判。

黄少天毕竟不是什么闲着没事的人,分公司起步,酒局应酬又是少不了,虽然喻文州禁令当头,可喻文州的面子也大不到g市来,黄少天该喝的酒还是要喝,好在这些年禁酒养肝养胃,体质好了些,才不至于又吐到胃出血。一来二去,吃吃喝喝昏天黑地,根本抽不出空去看孙翔。

这天他刚刚应酬完一局,从酒吧里出来,酒倒是没喝,却是被一群mb摸摸抱抱,沾了一身甜腻的香水味道,黄少天gay虽然gay,但本性刚直,实在起了一身一身鸡皮疙瘩。他觉得自己好像是掉进了海里,被巨型八爪鱼缠身,缠来绕去不能脱身,这八爪鱼还涂着指甲喷着香水,抖一抖粉都会掉。黄少天好不容易脱身,上车打开空调,发现自己衣服上全是那种香气,闻起来让人脑壳疼,一怒之下把所有窗子都打开,权当是兜风。

城市灯火通明,道路车水马龙,带着汽油味、尘土味和夏夜潮湿水汽的空气从车窗涌进来,吹拂他的头发,冲散萦绕在身边的黏腻味道。黄少天深深吸一口气,即便知道这空气里充满了甲醛、尘灰和其他不明的非健康物质,可黄少天喜欢这样平凡的空气。他略微偏头,让风从脸颊边上吹过来,调整自己被吹乱的刘海。他喜欢这样的夏夜,虽然城市灯火过于繁盛挡住了天上明星,可他知道这天上有星星。

就在转过一个路口的时候,黄少天看见了一个背影。那个人穿一件辨不清颜色的背心,有一头支棱着的板寸短发,蹲在人行道转角的路灯下面,弓着身子伸出手,似乎在等待什么。黄少天远远地看着,觉得有些眼熟,放满了车速眯起眼睛,细细辨认了一下。随着车子越来越近,他能看见的侧脸越来越少,但能看见的东西却越来越清。黄少天看见他蹲在昏暗的黄光边缘里,影子被路灯拉扯出长而扭曲的形状,还随着他身子的摇晃而跳跃扭动,像一团黑色的火苗。

黄少天觉得这是孙翔。其实这座城市肯定有很多这样的年轻人,穿着类似,气质类似,甚至可能面目都类似,而黄少天就是觉得,孙翔身上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一眼就能从人群中分辨出他的存在。

他把车窗彻底摇下来,踩着刹车控着速度慢慢向前开,盯着那个背影,试探性地喊:“孙翔?”

那个背影陡然一颤,肉眼可见地紧绷了起来,黄少天一看这个反应就知道自己没有认错人,隔着一段距离他都感受到孙翔汗毛竖起瞳孔瞪大,浑身上下散发出的警惕味道几乎要淹没黄少天。

路边有个已经斑驳了的停车位,黄少天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停,反正人在这里,也吃不到罚单,干脆打一把方向盘稳稳停进去。他正要拉开车门下车,突然看见孙翔右手别在背后,对他摆了摆手。黄少天疑惑孙翔到底在干什么,还是打开了车门走下去,不知道孙翔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他走得脚步极轻,印象里除了当年打游戏彻夜不归早晨偷偷摸回家,他还没有这样近乎蹑手蹑脚过。

“你别过来!”孙翔偏过头对他低吼,黄少天看见他耳朵连带脖颈全都红成一片,黄光一照,到近乎有些鲜嫩多汁的意思,像个大桃子。

“干什么呢你这么神神秘……”黄少天才不会被他威胁,偏偏要凑过去越过他的身子往前看,他猜了挺多可能,觉得就算孙翔此刻是当街打飞机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出乎意料地,黄少天在孙翔身前看到了一只猫。

这是一只小橘猫,大概只有几个月大,还算得上奶猫,眼睛大大的,耳朵尖尖的,毛发看起来软软的,缀着路灯光,仿佛透明了似的。这只流浪猫大概缺衣少食,也不会争抢,身上极瘦,一层薄薄皮肉毛发盖不住骨头,嶙峋凸起着,看一眼甚至都硌眼睛,更别提摸上去会有多么硌手。

橘猫特别警惕,孙翔拿着火腿肠的左手一动不动地举着,它也只是盯着看,一步一步慢慢靠近上来,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孙翔只要稍微颤抖一下,它就会跳开去。孙翔连呼吸都屏住了,汗水顺着下颌线条滑落到下巴上,凝成水珠,又顺着脖颈线条滑进背心挡住的身体里去。黄少天和记忆中的孙翔对比了一下,发现他比两年前瘦了些,下巴变尖了,大概一点婴儿肥终于褪去了,变得更像一个大人。

黄少天一来,橘猫感受到生人气息,更加警惕了,盯着孙翔手里的火腿肠看了几秒钟,终于还是一转头,飞快地钻进小巷的黑暗中去了。

孙翔站起身子,甩了甩一直僵直着的左手,伸了个懒腰又活动活动各个关节,卷起背心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黄少天看着他撩起衣角,露出一段腰来,倒是比胳膊白一些,仍旧纤细,但看得见略微成型的肌肉形状,想来再过些日子便是一具线条美丽的躯体。

这一撩便露出了他的裤腰,黄少天在昏暗灯光下看不太清楚,但觉得孙翔被裤腰挡住大半的地方,仿佛有什么花纹。他眨了眨眼睛,又怀疑自己是看错了,盯着那一点皮肤,想要从露出来的冰山一角揣测出这纹路的全貌。

可能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孙翔一愣,立刻放下了卷起来的背心,挡住他裸露出的腰腹,还不断地用手抚平那些可能的褶皱,然后再用光裸手臂蹭蹭额角,把没来得及擦掉的汗水带走。

“你来干嘛啊!”孙翔把火腿肠塞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愤怒质问黄少天,“我今天几乎就要成功了!你捣什么乱?”

“哪里是我捣乱?明明是你猫嫌狗不爱的,连火腿肠在你面前都黯然失色。”黄少天巨冤,孙翔好像格外不招这些流浪动物喜爱,当时在g市院子里面,流浪猫蹭着黄少天裤腿不愿意走,可见了孙翔立刻躲到十万八千里外去,好像他是什么凶神恶煞,近不得身。

某种意义上,这可能也算同类相斥吧。黄少天觉得孙翔跟他要喂的这只猫就挺像的,漂亮、可爱、瘦弱,又十分警惕。他们一样对这种没来由的好意百般抗拒,一样都不相信这样的好事会真正发生。到底是经历过多少次失望才会变成这样,又是遭遇过多少伤害才会这么怀疑?

“大晚上的不睡觉你怎么还跑这里喂起猫了?我记得这里离你住的地方还有点距离。”

孙翔一手插兜,一手吃拿着火腿肠往嘴里塞,脸上表情略微有些幸福,好像火腿肠这种充满了淀粉香精这样的东西很好吃似的。孙翔也很瘦,现下虽然比从前第一次见他要好很多,但仍旧还是瘦,刚刚蹲在地上的时候,脊柱一串骨头都支棱起来,在他的背心上勾勒出起伏嶙峋的形状。

孙翔抛给他一个白眼:“我想喂就喂了,我还得跟你汇报还是怎么,你是谁啊你?”

黄少天看着孙翔,笑了起来:“我是谁,我是你爸爸!”

孙翔身子一滞,感觉像被黄少天噎住了,脸色红红白白,憋足了劲想怼回来,但大概绞尽脑汁搜肠刮肚也没找到足以怼回去的词,于是干脆看也不看黄少天,直接转身就走:“呸,哪门子的爸爸。”

黄少天一转身,伸长了手扣住他的肩膀,孙翔挣扎着想要摆脱他,到底还是抵不过黄少天军人出身的功夫,被他牢牢扣在手掌心里。黄少天看见他们两个人的影子重叠起来,被路灯边缘的光拉扯开,像是一整个奇丑无比的怪物,变成一团难舍难分的阴影。

“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孙翔坐上车的时候很自觉地坐在了副驾驶上,扣上了安全带,黄少天打开车门看见这一幕,有种似曾相识的诡异感。两年前的孙翔也是这样坐在他的车上,不同的是那时候他打开的这扇门上刻着孙翔新鲜出炉的“烂几把”,而他刚刚替孙翔扣上安全带,正要找点新法子消遣这个小混混。

一晃竟然已经过去两年了,还是这辆法拉利,如今已经光洁如新,看不出任何被刻过字的模样了。孙翔坐上他的车的时候,也已经没有那么浑身紧绷了。黄少天看见他顺着鬓角流下来的汗水,关上了车窗,发动车子打开空调,转起方向盘把车开走。

那些香水留香着实厉害,黄少天散了一路,还下车跟孙翔在路口站了半天,居然还没完全散去,在流动空气中倒没觉得,如今关上门窗打开空调,这香气又升腾起来,熏得黄少天胸闷气短。他偏过头,观察孙翔的表情,只见孙翔冷着脸皱着眉,一副又愤又恨还带点小委屈的表情,大概也是被这味道搅得难受。

黄少天摇下来车窗,新鲜空气又涌进来,他和孙翔都松一口气。黄少天觉得这安静气氛实在是略微尴尬,想起头找点什么话题,也不知道能跟孙翔说点什么,尬聊从天气开始,如今也只好学学英国人:“还是外面空气好点。”

孙翔冷哼一声,黄少天以为对话就要这样终结,孙翔突然冷冷地丢出一句:“你这车里什么味道,真他妈难闻。”

黄少天心道好歹还是接上话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立刻同仇敌忾一脸嫌弃:“谁说不是,一帮大男人都用什么香水,gay里gay气。”

结果不知道又说错了什么,感觉孙翔立刻气压低了下来,黄少天心想着青少年叛逆期是不是太长久了点,怎么雷区一个接一个,跟玩高难度扫雷似的,一个不小心就被炸得粉身碎骨。黄少天也不是个会哄孩子的,看着导航离棚户区也没剩几步路,索性也不找话题了,踩着油门埋头开就是了。

棚户区是没法停车的,黄少天把车停在百米之外的一个路口。孙翔等车子一停就要拉开车门下去,黄少天没解锁,孙翔拉了好几下也没拉开车门:“到了,你开门让我下去!”

黄少天伸出手,握住孙翔手腕,孙翔的手腕细细的,摸得到坚硬的骨头,他认认真真盯着孙翔的眼睛,笑着对孙翔挑眉:“都到你家门口了你都不请我上去喝口水吗?打个滴滴还要付车费呢你带我上去喝口水啊我好渴的。”



tbc.



在火车上安排更新真tm刺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更新啊(。

  135 18
评论(18)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