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凛冬 05

04


CP:周泽楷X喻文州

警告:私设众多;我流ooc;前情人与炮友出没;多有错漏还请指出

BGM:Maria Mena-habits


当一个作者请假不更却更新了的时候,她未来一定有很大几率说好更新结果不更。


05

 

周泽楷其实没花什么力气就意识到了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个事实,因为比起这个,喻文州已经失联五天这件事更让周泽楷心中惶惶。

周泽楷与喻文州也并不是每天都会有所联络,但是从未有如此长久没有任何音信的情况。周泽楷从第三天开始意识到这件事,并进而发现喻文州短信不回电话不接,长久的忙音几乎要捅穿他的心。于是周泽楷开始翻他所能看到的喻文州所有的通讯方式,从ins到推特到微博再到朋友圈,喻文州最后的足迹全部停留在三天之前的某一天,在这三天内没有任何消息。

周泽楷是在自己极为担忧地刷新了一整天各种app界面连课都没上好的时候,明白从两个礼拜之前直到如今纠缠着他的难言心绪是什么的。

喜欢。

这种心情叫周泽楷喜欢喻文州。

当周泽楷终于想通这件事的时候,他的内心并没有任何挣扎和忧郁,只觉得如释重负,天地都清明。他的世界从来都简单,只要想得明白便不存在什么困惑与阻碍,正如他一心想来摩尔曼斯克,毫无理由。

喻文州真好。喻文州请他喝酒,喻文州请他吃饭,喻文州带他看风景。喻文州是他遇见的那个最不一样的人,是在这片冰冷而空寂的世界里他最能触摸到的温度。周泽楷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怎样的人能够抵抗得了这样的喻文州,这样浪漫又这样热情,仿佛是雪地上的一团火焰,冰冷而明亮地燃烧着。

周泽楷也许像一只飞蛾,用飞旋的翅膀拥抱燃烧的火焰,不论结局是求得温暖或是烈火焚身。

第五天,周泽楷又刷新了一波喻文州的ins推特微博和朋友圈,喻文州仍旧如同石沉大海,毫无音信。周泽楷的“他刚刚睡完我就不理我”的委屈心理只在心头一闪而过,随即被如浪潮一般涌起地对喻文州的人身安全的担忧占据了全部心神。毕竟这是一个战斗种族的边境之地,民风拿剽悍来形容都难及其十分之一,喻文州这样热爱夜间闲逛泡吧的人,万一出点意外可能都无人知晓。

周泽楷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喻文州,于是决定直奔喻文州家而去。坐立不安地捱到下课,天色已经漆黑,周泽楷胡乱地将桌上书本扫进书包里,穿上外套背上包就向校外冲出去,将小组成员的疑惑目光全部甩在身后,视作不见。

他只去过喻文州家一次,在五天之前的那个夜晚,而他关于喻文州家唯一的标志性记忆就是那间他遇见喻文州的酒吧,他甚至从没注意过名字。于是周泽楷逆着风穿行在寒夜的风雪里,巨大而蓬松的雪片借着风从周泽楷脸颊边上划过,带来一阵阵如同刀割的刺痛感,又在下一刻被冻得麻木。他一边在聊天工具里询问小组成员那间酒吧的名字,一边在地图上寻找着所有可能的酒吧。好在这座城市一共也没几家酒吧,周泽楷才不至于迷失在漫天风雪的长夜里。

摩尔曼斯克的夜风本就足够凛冽,而北风呼号大雪纷飞给整个冬夜笼罩一层冰冷的黑暗。周泽楷顶着扑面而来的风雪,每前进一步都似乎要与全世界拉锯相抗。

 

当他按照朋友和地图的指示成功找到喻文州家的时候,周泽楷看见喻文州家门在他眼前几十米处打开,走出来一个他并不认识的男人。那个男人穿着防寒服戴着围巾,裹得像一头小熊,行为举止都显笨重,却还不忘叼一根烟,抽到一半的烟变成冬夜里暖红色的一个点,随着烟雾缭绕明明灭灭。

周泽楷愣了一瞬间,而风雪在此刻呼啸着拍击他的脸颊,冻到麻木的皮肤仿佛过了某个极限,开始感到一阵尖锐的痛处,仿佛被凛冽寒风割开一道口子,极北之地的寒意便从这条伤口中渗进来,慢慢慢慢地凝住全身血液。

他不知此刻应该做些什么,手揣在口袋里捏紧了自己的手机。而那个男人却突然走向了他。

“你来找他?”

周泽楷在昏黄的路灯下看到这个人笼罩在帽子阴影里的脸,苍白得像极地的雪。有点浮肿的脸上挂着一对黑眼圈,看起来无精打采的面容上却缀着一双极亮的眼睛,正炯炯地盯着周泽楷看。

周泽楷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要被他的目光穿透,颇不自在地点了点头。

“是你啊。”那个男人吐出一个烟圈,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周泽楷,“他现在……”

“叶修。”周泽楷看见门突然被打开,喻文州穿着一件黑色毛衣从灯光里探出头来,“再不走赶不上飞机了。”

“……喻文州你也是长本事了。”

叶修愤愤地吸一口烟,在云雾中将烟头扔在地上。红色的火光接触雪面瞬间委顿,却在熄灭同时留下一个小小的灰黑色的凹陷。叶修用脚在雪面上拧几下确保烟头熄灭,拉起围巾背对着喻文州挥挥手,留给周泽楷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周怎么来了?很冷吧今天。”

喻文州方才在门口送别叶修时候只穿了一件毛衣,在寒天大雪里冻得忍不住打几个哆嗦,赶紧迎着站在风里的周泽楷进屋,紧紧地关上门,这才一边呵着气暖暖手一边让周泽楷坐下。

“五天。”

周泽楷看着穿着黑毛衣的喻文州,高领挡住他修长的脖颈,在他的下巴下方堆叠起来,更衬得整个人面色苍白。仿佛几天不见,喻文州瘦了不少,给他端茶过来的时候指节都更鲜明一些。周泽楷看见喻文州眼睛下面两片淡淡的阴影,虽然神色憔悴,但眼睛里却燃烧着某种周泽楷无法命名的光,璀璨得如同星辰。

“这么久了吗。”喻文州掏出手机划着屏幕,好像是再确认了一次时间,“对不起啊,没接小周电话,我在画画。”

“叶修?”周泽楷的微信铃声在此刻轻而短地响起来,跳跃着撞击他的耳膜。周泽楷掏出手机,看到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叶修啊。算是我的经纪人吧。”喻文州从沙发后面弯下腰来,一只手搭在周泽楷肩上,另一只手从周泽楷脖子处晃下去,拉起周泽楷的手指解开屏幕锁,替周泽楷点开自己发过去的信息。

一幅画,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平躺在周泽楷一串问号句号省略号的对面,安静而热烈地回应着这些天里周泽楷所有的心绪不宁。周泽楷在耳畔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潮湿柔软的水汽钻进他的耳廓。

“小周给我的灵感。喜欢吗?”



tbc.

  166 12
评论(12)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