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48

47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48


黄少天有一个没有梦的夜晚,漆黑的、甜美的、沉寂而静谧的夜晚。

清晨日光爬上他的窗子,爬过光洁的白色大理石地面,爬上他脚边的被褥,最后爬到他的眼睑上。他的漆黑的梦变得明亮,视野的尽头升起浓烈的橙红,世界漂浮在他的眼前。金黄晨光轻轻抚摸他的睫毛,叩开他橙红色的轻轻掩着的门,黄少天被这个清晨叫醒,醒在明亮的黄和干净的白里。

天花板、日光和消毒水的味道一起涌进他的感官,他的世界掀起风暴,惊涛骇浪山川震颤,风起云涌五光十色,最终烟消云散归于寂静,变成他眼前孙翔的脸。

孙翔怕自己和黄少天挤在一张病床上睡觉碰着黄少天,执意要去睡沙发,最后争执不下相互妥协,在病房里加了一张床,就加在黄少天病床边上,要不是还得留出地方放吊瓶架子,黄少天能让护士把两张床并起来。

于是每天黄少天醒来,都会看到孙翔睡在他身边,虽然不是同一张床上,虽然隔着一个只容一人通过的距离,但孙翔睡在他的身边了。孙翔就在吊瓶滴落的水珠里,就在针管滚动的液体里,就在被分割的充满了消毒水味道的阳光里,就在他一伸手所能触碰到的冰凉里。

他的欢喜,他的愉悦,他的炙热和涌动,他此时此刻的爱情,就在他的身边。只要黄少天愿意,他可以伸出手触碰他的脸颊,亲吻他的唇角,在他耳边说成千上万遍热烈的爱,他不必顾忌,不必紧张,不必思考他不受控制的爱情会带来怎样毁灭性的后果,他不用再控制。

护士在此时敲门进来,孙翔在梦里微微皱眉,黄少天对着护士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护士心领神会地眨眨眼,轻手轻脚进来给黄少天挂新的吊瓶。在护士打进了针扯掉绑带碰到皮肤的一声轻响里,孙翔睁开了眼睛。黄少天看着他睡眼惺忪地皱着眉,适应了一会眼前的光和雪白颜色,又偏偏头确认了一次眼前发生了什么,然后抬起手揉了揉眼睛:“你怎么不叫我?”

在黄少天看来孙翔实在太过紧张,好像他受了个伤便成了个玻璃人,只能活在铺满了地弹棉花的屋子里,走每一步都得人搀扶着,什么事都做不得,随便磕一下碰一碰就会片片碎裂,再也拼不回来似的。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按个铃叫个人动动胳膊而已嘛。”

孙翔皱着眉看了一眼时间,颇为恼怒地一拍额头:“妈的我怎么这么能睡!”

“你睡你的,要是还困接着还能睡,你还在长身体嘛。”

“睡个鬼啊你都醒了,不睡了不睡了!”孙翔从床上跳下来,他的鞋子放在了护士小姐站着的这一边,两个人在这条狭窄的过道里太过拥挤,孙翔踩着鞋踢踏踢踏地走到床尾,蹲下身子粘上鞋子上的魔术贴,“你今天想吃什么?”

“记得不要吃太油腻的,你们两个还都是病人。”护士临走之前给他们最后一个叮嘱,“黄总不是有个护工吗,还要阿翔去买早餐?”

“听到没,我们有护工,你成天让人家回去睡觉自己亲力亲为端茶倒水买饭是怎么回事啊?”黄少天对孙翔抬抬下巴,示意他回来,“我的钱也是钱,不能给人家白发工资嘛。”

“这种小事我他妈也能干,干嘛麻烦别人。”孙翔粘好魔术贴站起身来,整了整自己的裤子,“人家不是人啊!”

“过来过来,你过来。”

孙翔撇了撇嘴,从门口又折回到黄少天床边上,准备听听黄少天还有什么吩咐。黄少天用没挂吊瓶的手拽住他的胳膊,孙翔来不及反应,就被黄少天扯得半弯下腰,正要挣扎的时候黄少天抬手勾住他的脖子,把他整个人压到自己胸前,微微抬起身子,完成了自己刚才一直以来都在想的一件事。

孙翔的嘴唇有点干,皮翘了起来,但却是柔软温暖的,在他的唇间像是一朵蓬松的云,而云里有一片将要落下的雪。在极短的距离里,黄少天看见孙翔的睫毛颤动着,他眨了眨眼,纤长的睫毛在咫尺之间掀起一场小小的风暴,黄少天的心里飞沙走石。他的脸迅速地红了起来,像一颗从地平线上升起的红太阳,灼热、彤红而光芒夺目。

孙翔僵硬了一瞬间,黄少天的手轻轻拨弄着他颈后一点发尾,手底下的皮肤立刻紧绷起来,他感受到了紧张和无措。下一刻孙翔就从他的手底下钻了出来,站直了身子用手背抹着嘴,仍旧通红的脸上带着嫌弃。

“我操你一大早干什么呢你!”孙翔磨蹭得整片皮肤都泛红,血色从薄而柔软的嘴唇下透出来,黄少天觉得孙翔永远不会知道这一刻他是多么嫉妒那只手,“这是医院!”

“我可没准备干别的你的小脑袋在想什么?”黄少天挑挑眉,孙翔的脸几乎要滴血了,逗小孩子又有趣又快乐,黄少天身心愉悦。

孙翔几乎要抬起拳头打他,可惜连脖子都红了,没有任何威慑力:“废话怎么那么多!你他妈吃什么?”

“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黄少天笑着告饶,“要打也别用那只手,当心骨头长歪了。”


在黄少天的记忆里,他从来没有住过这么久的医院,哪怕是当年喝酒喝到胃出血,吐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满世界都是红褐色,黄少天也不过在医院里躺了三天,趁着喻文州出差管不住他,自己一个人活蹦乱跳地办好了出院手续,立刻溜出医院大门投身工作,投入下一个方案的策划执行。

不知道是真的伤得重,还是他年纪大了恢复能力不如往常,他竟然在医院里待了半个月。半个月啊,黄少天想,平常在家都待不了这么扎实的半个月。

在顶尖医学技术的加持和全院上下不敢怠慢的悉心照顾之下——当然是拜黄少天有个朋友如今是医院领导层和他确实也不差钱所赐——黄少天恢复得很快,一个周的功夫就足够他拆了背上的线,只是朋友们都担心他身体状况,他又是自己做领导的,被威逼着给他自己批了一个月的假,在医院里好好休养休养。

他的朋友们都是大忙人,头几天还有些合作伙伴来探望,一个周之后该来的都来过了,黄少天终于图了个门厅清净,除了医生护士再没什么人来探望,更多时候屋子里只有他和孙翔。孙翔小臂骨折还没完全能好,前几天背着他拆掉了夹板,自己觉得没什么事。黄少天知道孙翔为什么会觉得没事,大概从小到大打架打到骨折也没什么钱去治,孤儿院的医疗水平又那么有限,胡乱绑上拆掉也没人会管。孙翔习惯了,可黄少天才不相信孙翔的“没事”,找医生来又给他固定上。

孙翔在他身边低着头用没有被吊着的手玩黄少天的手机,孙翔的那个手机基本上在街上摔了个粉碎,黄少天倒不怕有什么被孙翔知道的,就由着孙翔玩。背上的伤口还没好到可以毫不在意的地步,黄少天就端坐着看他。整间屋子非常安静,只有光和风流淌着,孙翔的手指在屏幕上敲出轻微的响声,像是滴在地上的水滴。

回看自己的人生,黄少天似乎一直都连轴转着,他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工作,一直在为了不知道是什么的某些东西步履不停,很少很少有这样的时间,在一间安静的房子里,没有工作,没有别人,只有他和他的年轻的情人。

一个黄少天说,这样日子可真好,希望时间静止一直都是这样。另一个黄少天说,可别闹了闲得下来吗大事小事不知道堆了多少,趁早回去打工干活了。又一个黄少天说,这样的日子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只要黄少天想,只要黄少天能。

谁说不是呢,黄少天对着最后一个自己吹了声口哨,这不是一个梦或者一团泡沫,这就是梦想照进现实,这就被他握在手里,孙翔不会出了医院就消失,孙翔不会只是一段限定的记忆,也许未来会有很多风雨,也许会有争吵会有代沟更会有年龄横亘其中宛如大山,但至少在他肉眼可见的一段未来里,孙翔会一直在。

他还能拥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日子,他会有的,黄少天相信。

“出院以后你跟我回家吧?”

孙翔一震,抬起头来看他,这一次的神色与两年前大不相同。他还记得那时的孙翔是警惕的,是疑惑的,是难以置信的,仿佛他说了一个巨大而愚蠢的笑话,三岁小孩也骗不到的那种。而如今的孙翔只是抬起头,向他挑了挑眉,光温柔地落在他的身上,孙翔毫不惊诧,毫不犹豫,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你在说什么傻逼废话?”


tbc.


该出院了黄少天!!!

  87 13
评论(13)
热度(87)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