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40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39


哎呀其实这一章……也还是青春校园偶像剧bg ver.(我下跪


40


“阿翔啊,先别忙了,去看看豆豆跑哪去了!”

“豆豆又跑出去了?”孙翔擦完了眼前这张桌子,把抹布抓在手里,转身给需要盐的3号桌顾客拿了5号桌的盐,“我去把它捉回来。”

孙翔把抹布放在收银台上,从后厨的门出去,走到小吃街背后黏腻的这条街道上,虽然时日已经快要入秋,但g市仍旧很热,中午的日头更是毒辣,孙翔走了几十米就开始感觉到热,鼻尖渐渐冒出一点水汽来。他是很有目的性的,豆豆跑出去好几次,基本上都在那个地方,孙翔已经完全掌握豆豆的行为模式,如今轻车熟路,抓回它易如反掌。

果然他就在小吃街的垃圾桶附近发现了豆豆,一只并不算胖的三花猫。豆豆是老板娘养的一只小猫,在店里大概也算是个店宠,并不怕人,有不介意猫的顾客逗一逗它,它还会在人腿上蹭一蹭。老板杀鱼时会丢点边角料给它,但老板常常一次进货做好了冻进冰箱,总有断了顿没有鱼吃的时候,豆豆就常常跑到垃圾桶翻着吃,小吃街垃圾桶里总是什么都有的,孙翔刚来这里的时候都翻过。孙翔揪着豆豆的后颈皮就抱在了怀里,豆豆刚开始还有点张牙舞爪,窝进他怀里就也不闹腾了。但孙翔还记得这猫曾经抓烂过他,一点不敢松懈,紧紧张张地捆在怀里走回去。

到了后门,孙翔弯腰把豆豆放下去,豆豆喵喵叫着撒娇似的,老板娘掀开了帘子进来,蹲下去挠挠豆豆下巴,对着孙翔一脸神秘:“阿翔回来了啊,快到前面去,有人找。”

有人找?老板娘神色如此暧昧,一定是她认识的人。是黄少天吗?孙翔知道自己心跳乱了,他想问老板娘更具体一点的消息,但又不敢去问。一半的他想要去见黄少天,而另一半却知道自己不敢也不该见黄少天。黄少天对他分明只是父子感情,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当黄少天说出“喜欢”的时候他的心里产生过怎样阴暗的欢喜,即便只有一瞬,即便他立刻清醒,这也是他对黄少天的玷污,是他犯下的罪孽。

退一万步讲,即便黄少天的喜欢是他想的那样,即便黄少天爱上了身为男人的他,即便黄少天不在意他只是个无业游民小混混,但黄少天什么也不知道,黄少天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过去,不知道他藏着什么样的污垢,不知道他深埋着的那个秘密,他是真的配不上黄少天的喜欢。

“我不见他。”孙翔低着头摩挲着豆豆的脊背,豆豆还是养得挺好,皮毛油光水滑的,摸起来顺顺溜溜,手感极好,“你让他走吧。”

老板娘伸出手打在他手背上,孙翔收起放在豆豆背上的手,豆豆打了个哈欠,在老板娘脚下盘起了身子。老板娘看他一眼,又象征性地在他肩上推了一把:“人家小姑娘几次三番来找你,好歹给个面子嘛。”

小姑娘?小什么姑娘?什么小姑娘?孙翔皱着眉思考了半天也没想出所以然,老板娘看不下去了,站起身把他拽起来,连推带搡地把他从后厨推出去。这一推出去一看,孙翔头更疼了,2号桌坐着的那个穿着一件黑短袖的女孩,不是姜艺彤又是谁?

孙翔想,这还不如黄少天。他下意识就要转身钻回到后厨去,谁知已经来不及了,姜艺彤已经精准捕捉到他,站起身来跑到他跟前。孙翔看着老板娘一脸的八卦神色,心道这大概就是前有狼后有虎,天上地下无处可逃了。

“孙翔!”姜艺彤站在他的面前,今天的姜艺彤好像跟平常有点不一样,孙翔具体说不上来,直觉告诉他今天会有大事发生,“你有空吗……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现在的高中生是不是真的很闲?大晚上走丢走到棚户区也就算了,怎么还没事跑到棚户区门口等他?等他一回也就算了,还上赶着给他补课?补课总还是个好事,也算是一种学习,怎么现在动不动就跑到他们店里来找他?还上不上学的啊?

孙翔正要回答没空,嘴唇已经碰上了,却听老板娘抢在他前面开了口:“有空有空,他有空!”

满屋子客人说什么有空呢,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孙翔看着几乎都快坐满了的店,往常这个时候正是午饭高峰,他和老板娘两个人都要忙得脚不沾地,出去找个豆豆倒还好办,姜艺彤的事估计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

“那你有话快说。”孙翔有点不耐烦也有点不自在,店里几乎所有人都在看他们两个了,好像这是一出进入生活的偶像剧,姜艺彤格格不入,“就在这说,说完赶紧回去。”

姜艺彤环顾四周,还是面露难色,看向老板娘:“老板,你们付他时薪多少啊,我出一个小时的钱,请他跟我出去一下。”

姜艺彤的思考回路是孙翔不能理解的,她的行为逻辑一直以来都好像属于另一个世界,现在居然要买他的时间。孙翔皱着眉想了想,这感觉不对,为什么她能出钱买我的时间,我成什么人了这是?眼见着老板娘就要答应了,孙翔立刻拉住姜艺彤的手腕:“不行,跟这些没关系,不想在这里说在外面说就行了,赶快说完,你还是回去念书的好。”

姜艺彤根本争不过他,被他一路牵着从店里人探究而暧昧的眼神中穿过,孙翔推开了门,带着姜艺彤走到巷子口的树下。这里的几家网红夜市摊子白天不开,此刻静悄悄的,只有风吹动树叶哗啦啦的,像水流一样。

“你到底有什么事,在这里说可以了吧?”

孙翔抱臂站着,看着比他低一个头的姜艺彤。她脸红红的,眼角也有点红色,孙翔一时也分不清是刚才弄痛了她,还是她化了妆。不是最好的中学吗,还允许学生化妆吗?不对,这个时候开学了吗,这种学校都会补补课吧?到底是为什么来找他,是要来收补课费吗?人家要收也是对的,可是一时半会又拿不出来……难道要动黄少天那笔钱?黄少天又怎么回事,自从那天之后每天早安晚安打卡,还问他吃了什么,这是什么骚操作,搞得他一整天都提心吊胆地揣着手机,生怕错过了什么消息……

“孙、孙翔……”姜艺彤几乎是嗫嚅着叫他的名字,孙翔垂下眼看着她,发现姜艺彤的眼睛里有燃烧的火光。孙翔想这不妙啊,这个神色似曾相识,他希望千万不要是他想象的那样。

姜艺彤低下了头,从孙翔的角度看到她连耳朵都是红的,她深吸一口气,酝酿着一句平地惊雷:“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孙翔觉得如果还有第三个人看着他们,一定能看到他满头的问号。怎、怎么就喜欢了?一共也没见过几次面吧,待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别说一个周,三天都没有,怎么能这么草率就喜欢一个并不了解的人?难道真是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姜艺彤仿佛用尽全部的勇气,她一直低着头,不敢看孙翔,孙翔觉得虽然这是一句告白,但他们之间的氛围紧绷得好像战争爆发前夜,身子一动这些紧绷的弦就会寸寸断裂,让他们都粉身碎骨。孙翔看着这个女孩,他从没想到自己那天送她回家会带来这样重大的后果,他认认真真反思着自己,是不是曾经做了什么过界的是,让小姑娘有了误解,又或者是否给了她不该有的幻想,让她沉溺其中,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最后变成这样一场无可挽回的雪崩?

他能感觉到姜艺彤的紧张,姜艺彤面对他似乎总是挺紧张的。这当然不怪姜艺彤,毕竟在姜艺彤的生命里,孙翔这样的人可能是异类中的异类。姜艺彤无疑是很漂亮的,看着也是家境优越的,她在学校里也许并不缺人追求,也许这就是一时好奇,孙翔是她没见过的人,姜艺彤对他的兴趣也许正在于这种未知。

但未知并不都是好的啊,她根本不知道她面对的是什么人,她也不会想要知道的。

“对不起。”一阵风吹过来,树叶响成一片,嘈杂得像辨不明的窃窃私语,孙翔在这众声喧哗中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你很好,但我不能。”

孙翔看见姜艺彤整个人都僵住了,几秒种后姜艺彤抬起头,眼圈红红的,泪水在里面打着转。她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流下来,看着孙翔,卑微又倔强。孙翔想要做点什么安慰她,毕竟伤她的心并不是孙翔的本意,孙翔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伤害她,但又怕此刻做了什么,给了她更多的幻想和更深的误解,他不能这样害了她。

“你不知道我是什么人,你更不知道你是什么人。”孙翔叹了口气,觉得还是应该说点什么,“我不是你合适的男朋友,我配不上你。”

“配不配得上,不是别人说了算的。”姜艺彤突然哭了出来,抽泣着对孙翔说,“我喜欢你,你配不配得上我,明明应该是我说了算。”

孙翔一愣,觉得姜艺彤好像说了什么了不起的话。他还在回味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姜艺彤继续说:“你凭什么觉得你不配啊,你明明很好,别人都喜欢你,你凭什么看不起你自己啊……”

孙翔认为他应该反驳点什么,姜艺彤说的并不是完全正确的:“你甚至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你真的值得更好的。”

“我值不值得是我自己评价的!”姜艺彤好像有点生气了,“我怎么不知道,你上进又善良,你和很多小混混都不一样。”

“我……”孙翔心想果然是学霸高材生这真是被绕进去说不过她,“对不起,但我真的不能做你男朋友。”

姜艺彤泪眼婆娑地看着他:“除了自卑,除了配不上,你还有别的理由,是吗?”

孙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第一次将这句话说给别人听:“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一点机会都没有吗?”姜艺彤试探着问,“她很好吗,比我好吗,你很喜欢她吗?”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我……很喜欢很喜欢他。”

姜艺彤擦了擦眼泪,叹了一口气,她整张脸都红红的,孙翔从来都觉得她是最可爱也最善良的女孩子。她抿着嘴,卷着自己的衣角,很认真很认真地想了很久,对孙翔说:“那你也是配得上她的,你不要自卑呀,你要相信我,她也一定觉得你特别好。”

树叶摇摇晃晃,摔碎了来不及接住的日光,光斑点点落在他们的脸上、手上和影子上,孙翔仰起头,看见一束光正照耀着他的世界,明亮、热烈、充满希望。


tbc.


欢送姜妹妹!!!(姜妹妹:我虽然走了,但江湖还会有我的传说

  99 11
评论(11)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