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13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12


13


黄少天看着这个坐在他的次卧的床上的小男孩,他现在已经知道他的户口本年龄是15岁,出生于12月2日,冬天。黄少天喜欢在冬天出生的人,他觉得这些人命中有冰雪,压得住他从夏天带来的火气。

这么小,才十五岁。黄少天想起孙翔那些倔强的表情,孙翔在绝大多数时候表现得比这个年纪要成熟太多,除了在被黄少天激怒炸毛的时候,那时候他才像个真正的孩子,十五岁的会为了对抗学校穿校服的命令在校服裤子里穿一条牛仔裤进校门就脱的孩子。

孙翔有和黄少天认知中的所有人都不一样的十五岁。黄少天十五岁的时候成天在课上睡觉,养精蓄锐好在晚上从家里偷偷翻出去打游戏,幸亏成绩好才没被爸妈捉住打死,喻文州的十五岁应该在私立中学一边琴棋书画一边政史地生,至于他的小学弟嘛,大概是每天熬夜刷题刷到十二点第二天疯狂掐大腿根在课堂上保持清醒的那种人吧。黄少天也有不学无术的同学,翘课翻墙谈谈恋爱,但他们回到家里的时候,都是父母最可爱的儿女。

对于黄少天三十四年的人生来说,十五岁是最自由快乐肆意妄为的岁月,回想起来的时候都是阳光灿烂的。

显然对于眼前这个小朋友来说,十五岁并没有光,十五岁并不快乐,十五岁没有自由光明,只有像棚户区一样的潮湿和逼仄。

孙翔直愣愣地看着他,漆黑的眼睛滚动着水光,黄少天看见他的眼圈肉眼可见地变红了,孙翔下意识地吸了一下鼻子,下巴的肌肉线条紧绷起来,脸颊鼓起来轻微弧度,一看就知道是在咬着牙控制自己不要哭出来。

其实哭出来也没事的,这又不是什么好笑的事。黄少天想,会哭出来才像个孩子嘛。但他也知道这句话不能说,万一小朋友哭着冲上来打他,场面岂不是太过尴尬。

“你把床头柜打开看看,有惊喜哦。”

“……恶心。”孙翔嘟囔着偏过头去伸手够床头柜抽屉的拉手,一滴水在这一刻坠落,在灰蓝色被单上变成一个深色的圆形。

抽屉里是一部新的iphone、一串钥匙和一张银行卡。孙翔有点迟疑地转过头看黄少天,眼睫毛上缀着未及擦掉的小小水滴,像散落的珍珠,湿淋淋地将他的睫毛粘在一起。黄少天走过去,坐在他身边,这张床真的很软,黄少天也觉得自己要陷下去。

诶,这样是不是对腰不好来着,年轻人睡的床太软是不是影响发育?要不要打个电话换个稍微硬一点的床垫来?

“手机给你的,电话卡拿我身份证办的,我的电话和我几个朋友的都给你存进去了,假如找不到我就给他们打。”

黄少天想手把手教孙翔如何开机,被孙翔翻了个白眼:“没吃过猪肉还见过猪跑呢!我哥们偷……咳,见过那么多我会,别他妈把人当傻逼了。”

“那行那行,你自己玩,微信号我拿这个手机给你申请了一个,目前就加了我一个人,有时候不方便接打电话,我在微信上找你。”

孙翔熟练打开手机,第一步就是开飞行模式,第二步点进设置界面关掉“查找我的iphone”,黄少天看得不太明白,想问这算什么操作,顾及小朋友还是脸皮薄,没玩坏就是好的,玩坏了大不了重新买,无所谓的事。

看到孙翔接着点进apple id点击退出登录的时候黄少天好像明白了,这小子哪里是会玩手机,分明是熟练掌握一套偷了手机之后如何销赃的本事,想也知道是在哪里学到的。他有点想笑,又有点无奈,一把抓住孙翔准备关机的手:“小傻逼啊这是你自己的手机,你爸爸我买的,你给我安心拿着。”

孙翔被他一握,整个人吓得抖了一下,要不是黄少天几乎从背后环抱住他,只怕孙翔马上就要跳起来拔腿就跑。他有点迷惑地看着黄少天,大概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一张脸涨得通红,看向黄少天的眼神也有点飘忽,黑溜溜的眼球左右摇动了一会,把目光定格在黄少天身后的某处了。

“别紧张,这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黄少天没有放开他,握着孙翔拿着手机的手划拉屏幕给他看,“这几个电话是我的几个朋友,过几天我带你见他们吃个饭。这个家政阿姨是做饭的,你要想吃什么可以找她做。”

孙翔有点不自在地在黄少天分割出的狭小空间里挣动,黄少天没理他,继续拿着手机告诉孙翔如何使用。孙翔的手背贴着黄少天掌心,皮肉相贴处逐渐渗出细汗来,带着有点潮湿的黏腻。

为了搞明白现在的年轻人都有什么装机必备软件,黄少天今天一天之内叫了两个实习生三个刚转正的员工进他办公室,每个人进来都紧张得不得了,有一个实习生甚至连说话都要打磕绊了。经过对五个小年轻惨无人道的折磨,黄少天在孙翔的手机上装了微博微信qq这些之后,还顺便安装了小年轻推荐的几个手游,安装完顺便没事玩了两把,竟然还有点意思,只可惜他没那么多时间,不然还能跟孙翔一起开一波黑增进一下感情。

“手机差不多就这样,钥匙在那边,门卡还得两天,等拿到手我再给你。”黄少天放开孙翔的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晚上十点多,他决定给孙翔多一点时间适应生活,便准备回书房处理一下明天他必须搞定的工作,“那边可以洗澡,你搞不明白再喊我,我在书房。”

孙翔在黄少天站起身的时候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黄少天站在房门口看着这个没有比他低很多的“儿子”,顶着一头褪了色的半黄不黑的黄毛,身子在宽大的条纹T恤里晃晃荡荡,裤子却紧绷着贴着腿,露出一截沾了一片灰脚踝来,假如不是知道孙翔仅仅是因为没钱买衣服才这么穿,大概还有点年轻人的潮劲吧。

“我明天请个假,先带你买两件衣服,你这衣服要么大要么小都不合身,亏你能穿得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得很早,他看了一眼表,现在时刻是早上七点十三分,除了不得不起这么早的时刻之外,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在这个点醒来。

他发现自己很清醒,是很完整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清醒。他经常起床经历“我在哪我是谁我现在在干什么”的状态,整个脑袋里像有一团浆糊,得划拉半天才能把各个区块分清楚,但今天他的脑子里一片清明,拎出来任何一件事都干干净净不带水汽。

这算什么出息,黄少天自嘲,跟个得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

昨晚直到睡觉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可能是有点兴奋的,他的生物钟虽然已经被繁忙工作搞得乱七八糟,但他很少有这种闭上眼还有各种小人在黑暗里满地乱跑的时刻。他在脑海里推演很多事,比如带孙翔去买点不必说多高档但是合体的衣服,比如带孙翔去跟朋友们吃饭,比如他得给孙翔选几个家教孙翔那个学校实在是去不成,比如孙翔应该在国内考大学还是直接出国读书送到导师门下,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几点睡着的。

黄少天甚至都还没有告诉他爸妈,他一时冲动收养了一个十五岁的小混混,还没有走法律程序。

但这一切莫名地令他兴奋,黄少天冷静下来思索自己的情绪,他说不出这种复杂的情绪高涨背后是什么,也许是他可以养一个小孩,也许是他可以不那么孤单,也许他也仅仅是为自己居然是一个善良的人而感到自我骄傲。

黄少天在床上翻了个身,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如何做个好父亲”,在浏览了一串网页之后他决定从起床煎个鸡蛋开始。黄少天几乎不在家里做饭,但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做饭,他的硕士是中美导师联合培养的,他在美国待了整整一年,当然还是有点手艺,只是做完了自己一个人吃太寂寞了,也几乎是没什么时间在家做的,想他日进斗金,做个饭的时间早够他大吃一顿的。

孙翔还在睡,门紧紧地关着,黄少天没去打扰他,走到厨房里先给自己接了一杯水,然后拉开了冰箱。虽然黄少天的厨房几乎是个摆设,但家政阿姨还是很尽心地替他准备了鸡蛋火腿奶酪和一点点蔬菜,足够黄少天发挥一顿早餐。

单手磕蛋这样的事虽然很久没做了,但黄少天宝刀不老,在磕到第三个的时候终于找回了手感,已经阵亡了两个鸡蛋的锅里终于出现了一个漂亮的太阳蛋。蛋白里的水分滋滋啦啦地在油里跳跃,迸射起小小的油点,伴随着逐渐凝固发白的蛋白慢慢声势微弱,黄少天擦了擦手背上被溅到的油星,举着锅柄把鸡蛋从锅里平平稳稳地倒了出来。

老子永远这么牛逼,黄少天看着自己时隔多年亲手煎的第一个蛋,在心里给自己连点了一百八十个赞。

就在他思索是自己先吃了等孙翔醒再煎下一个还是煎好去叫孙翔起床的时候,他听见自己身后传来脚步声,黄少天关了抽油烟机,回过头去。孙翔似乎是没有睡好,神色有点恍惚,一头黄毛睡得乱七八糟,支棱出去完全就是个鸡窝,下一刻飞出一只小鸟来黄少天都不惊讶。

“睡得不舒服吗?哪里不对?要不要换张床?还是你想换个被子?”

孙翔皱着眉摇了摇头,颇不耐烦的样子,黄少天想小孩子大概是起床气,拿起玻璃杯给孙翔倒了一杯牛奶,塞进他手里。孙翔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嘴唇上的绒毛挂上点奶渍,像一圈小胡子。

“今天去买点衣服和日用品,周末吧就周末我攒一局带你见见我朋友,你那个初中学不到什么东西我明天找人帮你退学,家教还没找好可能得等下周。”黄少天见他不说话,决定把给孙翔的那一份早饭也做了,于是他一边在锅里倒油,一边开始继续跟孙翔讲他的打算,根本没管孙翔在不在听,“就是你这个户口落不到我家里来有点难办,六月中考完之后看你想到哪里念书我给你买套房把户口先从孤儿院迁出来,这个问题总得解决一下嘛。”

孙翔的眼神直愣愣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听,他突然放下手里的杯子,玻璃杯撞击黄少天的餐桌发出清脆的声响。黄少天停下了准备磕鸡蛋的动作,关上火等了一会还是没等到孙翔的话,于是继续打开火,握着鸡蛋在锅边使劲一磕。

蛋壳碎裂的声音在油烟机的嗡鸣声中清脆得近乎好听,孙翔在这一刻突然开口:“你就不怕我会跑吗?”

黄少天手指用力顺着裂缝捏开脆弱的鸡蛋壳,蛋液坠落油锅,在一瞬间发出嘈杂刺耳的声响,黄少天盯着蛋白的边缘臌胀起小泡泡又破裂,声音沉静:“你会吗?”


tbc.


进入很水的日常副本了!!!不知道这个副本得打多久!!!

ps我觉得我可能是在写美食文(。

  144 30
评论(30)
热度(144)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