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黄翔]成人童话与长腿叔叔 08

cp:黄少天x孙翔

警告:年龄操作;我流ooc;各种zzbzq

bgm:李幸倪-光环


07


08


黄少天哑然失笑,其实这句话也并没有特别好笑,而且他相信孙翔说得特别认真,但黄少天就突然觉得被戳中笑点,在孙翔嫌弃又疑惑地目光中笑得停不下来。他知道孙翔现在看他就像在看一个傻子,可孙翔不知道他才是真的小傻子。

“谁要你卖屁股,老子想买鸭子也不到你这种地方来啊。”黄少天都快笑出了眼泪,视野里弥漫的水汽让孙翔的羞窘表情变成模糊的一团,“你才多大点活又不一定好还动不动就想打人,我怕不是来花钱找罪受?”

他伸出手摸了摸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看清孙翔此刻的神情。孙翔低着头,手指揉搓着塑料袋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他看见孙翔的指甲被他咬得光秃秃的,指甲瑟缩着陷在肉里,指缝里还沾着一点泥,没有指甲只能用指腹掐着,塑料袋被他掐得延展开,从灰白色变成半透明的白。他的耳侧和后颈全都泛起红来,黄少天猜他脸红,自然是不放过这个逗他的机会的。

“怎么了还脸红了?不就是卖屁股被拒绝了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黄少天凑过去,挑起孙翔的下巴,一脸认真,“又不是看不起你,你不合适。”

大约是出于营养不良,孙翔皮肤很白,是没有血色的苍白,于是一旦红起脸来便感觉整张脸都通红通红的,要滴下血来似的。那点红色浮起来如同天际晚霞,似乎只要孙翔紧绷的面皮一破裂,就能倾泻出万紫千红夕阳无限。他用一根手指挑起孙翔的下巴,少年人的脸总是光滑鲜嫩的,像被破开的蛋清般柔滑湿润,他食指的皮肤感受到孙翔脸上炽热的温度,几乎像是触着了火,顷刻间就要燃烧起来。和最开始黄少天见到的故作镇定张牙舞爪的孙翔很不一样,现在的孙翔无疑是羞窘和无措的,黄少天不太习惯。

他以为像这样的小孩是不会脸红的,他总觉得孙翔见过太多也做过太多,他对黄少天的的恐惧是动物性的,是对于强大力量的本能屈服,越是底层的生命越接近于动物,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比高楼大厦里的更现实也更血淋淋,所以孙翔才会怕黄少天。可他不应该脸红的,不应该觉得尴尬的,羞耻和难堪这些属于人类尊严的部分,早都该被这底层最粗粝的沙石首先打磨去了,不然他们要怎么偷东西呢,要怎么打劫碰瓷呢,要怎么才能活下去呢。

孙翔有点生气,黄少天觉得这太有趣了,明明不想成为被包养的小鸭子也不想跟男人做爱,孙翔却因为被黄少天评价“不够格”而开始生气。下一秒他就被孙翔一把扇开,少年人面颊滚烫,手掌却潮湿而冰凉,黄少天抓住孙翔的手,他有一双骨骼分明而坚硬的手,想来它的主人也是一个坚硬的人。它的主人当然是。

孙翔在黄少天手掌中挣动着想要把被握住的手抽出来,黄少天当然不会轻易让他抽走,孙翔瞪着他,他的眼底有血丝,让黄少天想起冰河开裂后露出的滚滚岩浆。当然冰河开裂之后只是一汪浑浊春水,但他看到孙翔心里奔腾的熔岩。

这个小孩和他见过的小混混不太一样,黄少天喜欢意料之外。他跟这个小混混也许都说不上认识,只是一个月来有过几面之缘,打过几次战力单方面碾压他的架,一起吃过两碗变凉以后搅动很困难的鱼蛋粉,还会在碗里玩闹性地抢最后一颗鱼蛋。

黄少天混到如今上市公司高管的位置,也算是阅人无数,他见过很多光鲜亮丽的行尸走肉和很多冠冕堂皇的衣冠禽兽,他身边绝大多数人年纪轻轻已经枯萎,表面上都是西装革履妆容精致的都市白领,他们吃喝玩乐无一不精,人情练达世事皆通,见到人的时候都摆出最热情洋溢的微笑,握手拥抱都仿佛情真意切。可黄少天从那些空洞疲倦的眼睛知道,他们内里已经是枯黄的柴草,只要轻轻一戳就会脆生生地断折,然后在城市喧嚣的风中成为碎片和粉末。

太多人只是日复一日重复着自己的生活,像巨大城市里无足轻重的一颗齿轮,机械性地工作生活,可他在孙翔身上看到了生命蓬勃生长的模样。

那个把孙翔压在车子前盖上的夜晚让黄少天开始在意他的也许是某种龌龊的有关于欲望的年头,后来的黄少天也许是某种同情和怜悯,现在黄少天看着这一切,看着孙翔的新的床,看着他能看到一线天空的窗,他知道孙翔并不需要同情。

他相信孙翔一定有办法让自己过上他想要的生活,他只是想多帮孙翔一把。


“我是认真……哎停停停别动手你能不能先听我说你别逼我!”

黄少天正准备认真地跟孙翔说说他的想法,一直被他紧紧攥着不撒手的孙翔已经屈起膝盖,眼见着就要冲他下半身顶过来。黄少天急退几步拉开距离,用另一只手按住孙翔膝盖向下狠狠一压,孙翔“嘿”了一声就要抬另一条腿,黄少天下意识地就这抓着手的姿势将孙翔转了个身,脸朝下压在了孙翔的床上。

“哎呀说了你别逼我动手啊这么多次了你打不打得过我心里难道就没点数吗?”黄少天一只手按着孙翔肩头,另一只手反压着他胳膊,心道这小子打架路数脏,就知道攻人下三路。

孙翔哼哼唧唧地挣扎:“你他妈有话说话啊,不撒手什么意思,恶心不恶心。”

“我撒了手你听我说话吗?”黄少天看他不老实,又把胳膊向下压了一压,“不是我说又没真的让你卖屁股,你别跟下一秒我就要艹你似的。”

孙翔柔韧不好,在黄少天手下龇牙咧嘴,他艰难地侧过脸向黄少天的方向,脸颊被拉扯得有点变形,上挑的眼角都被拉平了:“那你倒是说啊你看我打得过你吗?”

黄少天又有点想笑,这对话仿佛绕着一个圈子兜来兜去,自己在谈判桌上也是条理清楚大杀四方的,怎么沦落到和一个小混混说车轱辘话的地步。于是他放开了孙翔,孙翔屁股用力从床上站起来——要是再年轻二十岁或者这不是孙翔,黄少天肯定忍不住要给这挺翘的小屁股吹个口哨。孙翔在他刚刚身体压出的凹陷里坐下,黄少天甚至看到了床垫来不及复原的形状保留的孙翔的半张脸,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带点自己也没察觉的撒娇语气:“你好烦啊你磨磨唧唧的能不能赶紧说正题,遇见你我就没好事。”

黄少天心想你要是不作哪里能有这一出,但好不容易有个谈话氛围他可不想这话说出口被孙翔丢枕头,那个枕头看起来贼硬,砸上来估计他这张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的脸就要青好几天了。

“我想收养你。”

话音落下来的时候孙翔震惊地抬起了头,身体微微向后仰过去,眼睛几乎都要掉出眼眶,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然后他站起身来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他的手掌冰凉又潮湿,拨开黄少天额前的刘海,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湿凉的手印。

“没发烧吧你……”孙翔小声嘀咕着,又隔着头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好像不烧吧。”

黄少天看着孙翔这一串动作,一天之中第三次想要笑。他从兜里摸出了自己前两天特地找人配好的另一套钥匙,金属在他的口袋里已经被体温焐得暖热,把钥匙放在手心里,将这串反射着昏黄灯光的银色钥匙递到孙翔面前:“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这是我家的钥匙,如果你同意的话今天我就带你回家。”

孙翔皱着眉看他,伸出手摸了摸钥匙,又像被烫到一样迅速地收回了手,然后他用一种带着怜悯和嫌弃的眼光看着黄少天,对黄少天大喊:“你神经病啊?”


tbc.



实不相瞒,最后这一句是我想出这个梗的时候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画面(。

翔翔你很快就要和神经病回家了哦

——今天也是没写论文却疯狂摸鱼的我


经提醒我居然没打tag……我还以为今日平平无事发生……(傻眼

  179 9
评论(9)
热度(179)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