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有阳光的花园

cp:周泽楷x喻文州

警告:不负责任的段子;日常ooc;一个复健

bgm:张悬-模样


实力用脚写文,努力复健,多多包涵(。・ˍ・。) 

我真的很执着于落地窗+花园配置你们不用说了!



周泽楷是被从落地窗里倾泻下来的阳光叫醒的。

在薄薄眼皮上流动的光叩开他沉睡的酣梦,被微风吹动的树影在他黑暗的梦里摇落一地光斑,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睁开一点眼睛,大片光线从缝隙里涌进他的世界,驱散他尚来不及回味的一点困倦。

在经过短暂的视野空白之后,周泽楷看见一整片花园。骤然清醒的晨光里的世界笼罩着一片迷蒙的白色光晕,一团团姹紫嫣红拥挤地在他眼前绽放,视野里是一片像云雾一般的粉色,若非他确信自己已经醒了,只怕要觉得自己进入一个新的梦境。

这是哪里?周泽楷坐起身子,看见自己并不熟悉的床,一张双人床,原木色的床头线条简洁,床上铺着浅灰色的纯色床单,另一边的床单尚且皱着,摸上去尚且残存着一点温热,显然与他同寝的人刚刚离开不久。

昨天他睡在了什么人家里吗?周泽楷看着这间有落地窗的房子,明媚晨光毫无阻挡地从身边流泻下来,照得他身体微微发热,也照亮整间屋子。这是一间很有生活气息的屋子,风格简洁色彩干净,看起来不像是寻常女孩子的房间。衣柜有一扇门没有关,正好有一面镜子,周泽楷自然知道不好窥探他人隐私,但他有点急需确认的事,于是凑过去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的模样。

周泽楷想,万幸我在镜子里看到的还是我自己。虽然眉眼仿佛有点微妙的不同,但他仍旧确信镜子里这个穿着黑色睡衣的头发有点蓬乱的人是自己,他当然没有这套睡衣,但这睡衣在身上却意外合身,连袖子被挽起的折痕看起来都恰好是自己喜欢的长度。

这到底是哪里?周泽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歪着脑袋回忆昨天晚上。昨晚轮回又在一次友谊赛里战胜被他们约来s市线上线下双pk的蓝雨,一群人成群结伴去轮回后面巷子里撸串,黄少天记恨周泽楷今天压着喻文州打,撺掇喻文州给他灌酒,周泽楷当然没法拒绝喻文州递来的酒,到最后就变成谁来灌就喝,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他就在这里了,这肯定不是轮回队里谁的家——他都去过,没有人是这种风格品味,也完全不像是宾馆酒店。正在此时周泽楷听见卧室门外的响动,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凑到没有完全关上的卧室门边,从细细的一条门缝里向外看去,却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了什么。

喻文州。他看见了穿着一身灰色睡衣的喻文州。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拉开了卧室门走到了喻文州跟前。

喻文州手里拿着一个杯子,是黑色的,上面有一只橘猫,正腾腾地升着热气,挡在喻文州面前,像一片薄薄轻纱,掀开了就是他喜欢的人的脸。

周泽楷瞪大了眼,有点难以消化眼前的场景。

喻文州看见他倒不惊讶,神色一如往常带着一点笑意,把杯子递到他的手里:“醒了?水给你。”

“喻……喻队?”

“今天怎么了?”周泽楷看见喻文州带点疑惑地看着他,脸上的微笑几乎可称得上宠溺,“都退役好几年了还叫什么喻队?”

周泽楷捧着杯子一愣,喻文州什么时候退役了?他只不过是醉了一场酒,醒来怎么天都变了?

“是不是还没睡醒?”喻文州凑上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脸,“去洗洗脸,少天和烦烦一会就来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地点点头,喻文州从自己兜里掏出一部手机来,塞进周泽楷的兜里:“大衣刚才给你送去干洗了。手机都没掏出来,这次代言是不是太累了?”

周泽楷直觉感觉这一切都不太对,喻文州固然是对谁都好的,但这种熟稔和亲昵与他平素表现出的一点也不一样,就好像……就好像周泽楷终于剥下了他虚假的表象,穿过迷雾和沼泽,在万千人中披荆斩棘,得到了喻文州真实的温柔。

他一手端着杯子,另一只手摸向睡裤兜里的手机。刚才喻文州的手指隔着丝缎布料触摸到他大腿的皮肤,周泽楷以为自己会感到某种不寻常的悸动,可他的身体仿佛对此司空见惯,肉体上没有任何波澜,只有他的内心波涛汹涌。

周泽楷喝了口水,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显示了一个他不能理解的数字,周泽楷甚至把杯子放在一边,腾出手来揉了揉眼睛——年份是他所认知的八年后。

周泽楷掐了自己一把,连刚才在屋子里看到喻文州他都没有觉得自己神智错乱或者身在梦中,可此刻他不得不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陷入了一个混乱的梦境。

很多事情现在就都有了解释。比如床边的人,比如一床被子,比如两个枕头,比如喻文州刚刚平静的神色,比如这间有花园的屋子。

原来不断发酵的单恋可以让冷静如他也在黑暗里做一个虚幻而甜美的梦,时间地点人物一应俱全,整个世界都如泡沫一般笼罩着光与粉红色,真实得几乎要让他以为现实如此。可是怎么可能呢,鉴于喻文州和谁都能说几句话,他和喻文州几乎是不熟悉的。

“是不是还是困?不然我跟少天说,今天不要过来了吧。”喻文州从厨房里端着两盘煎蛋出来,隔着餐桌和一条走廊跟他说话。

“我没事。”周泽楷摇了摇头,向餐桌走过去。按喻文州的性子,当然是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的,何况这是黄少天,关系毕竟与寻常人不同。

桌子上摆着牛奶火腿和面包,在周泽楷面前的是一颗煎蛋,煎得半熟,蛋白晶莹如玉,蛋黄微微颤动着,乘着流动的一抹橙黄。周泽楷拿起叉子对着这颗蛋端详良久,总觉得自己这一叉子捅下去,这个泡沫般的五彩斑斓的梦境就会像这蛋黄一样破碎,流淌出粘稠的浆液,变成不可收拾的一团杂乱。


周泽楷想,如果这是一个梦,他会在哪一个时刻突然醒来,回到那个他所熟知的他和喻文州并不熟悉的世界里,回到最近阴雨连绵没有阳光的s市,去触摸一个真实而虚假的喻文州。

可他没有醒来。戳破蛋黄的薄膜的时候没有醒来,自觉去洗碗喻文州从身后抱住他的腰的时候没有醒来,黄少天敲开房间门带着自己的三岁的儿子进来的时候也没有醒来。

黄少天的儿子叫烦烦,生得虎头虎脑口齿伶俐,周泽楷能想象这和黄少天小时候应该如出一辙。小朋友进了门直接张开怀抱,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盯着周泽楷看,周泽楷还完全没反应过来,小朋友已经脆生生地对他喊话:“泽楷叔叔抱抱。”

周泽楷突然开始觉得这可能不是一个梦了,毕竟周泽楷根本无法想象黄少天的儿子会比起喻文州更喜欢自己。

如果这是真的,如果八年之后他真的和喻文州在一起了,如果这一切都是一个平稳可期的未来,那他的每一步都在慢慢走向喻文州,走向这个时刻,这个他苏醒在喻文州和他的床上而不会惊愕的时刻。

“泽楷叔叔今天太累了,文州伯伯抱好吗?”

在周泽楷愣神的时候,喻文州替周泽楷打圆场,走过去抱住烦烦,烦烦有点失落地看着周泽楷,被黄少天捏了捏肉嘟嘟的小脸。喻文州抱着烦烦穿过走廊,穿过客厅,穿过铺开在地上的光斑,走到房子后面的花园里去。周泽楷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黄少天已经走进了花园里。

时值午后,阳光带一点慵懒微醺,照耀得小花园里所有盛开的花都明艳动人,缤纷落英替微风染上温暖柔粉色,缓慢填充周泽楷视野里的全部色彩。烦烦在小小的花园里撒了欢地跑起来,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一边看他,黄少天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明净的玻璃让光毫无阻拦地涌进来,空气中起伏的尘灰都清晰可辨。

周泽楷踏着光斑走到花园里去,站在喻文州身边,阳光带着温热洒落全身,安静的空气里有喻文州的呼吸声。周泽楷微微眯起眼睛,模糊的狭窄的充满光的视野里,周泽楷看见烦烦从花园那头向他们跑来,光芒在他头发上跳动。烦烦跑到他们面前,手里捧着一把坠落的桃花,仿佛轻轻一掐就能挤出浅粉色的汁液。

“这朵给爸爸,这朵给泽楷叔叔,这朵送给文州伯伯。”

“谢谢烦烦,很漂亮。”喻文州在周泽楷身边轻轻笑起来,伸出手接过了那朵花。周泽楷侧过头看他,喻文州的头顶有被风吹落的花瓣,他伸出手捏起来在手指尖碾碎,指尖沾染着冰凉潮湿的薄薄水汽。

喻文州有点疑惑地抓住他的手,看见他手指尖的潮湿的浅粉色,对他露出一个眉眼弯弯的笑。


周泽楷想,二十二岁的他所想要的全部,也不过只是这样的一片花瓣、一个笑容和一个有阳光的花园。


fin.


这个梗大概是我眉有一天说,自己做了个梦,梦回若干年前自己想要泡一下自己的小哥哥的时候,醒来的时候意识到小哥哥已经变成自己的老公啦(

但是千万别问我为啥穿越了还回不回来我不负责啦

虽然lof不能查自己哪一天建的号,但是大概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建的号,一年了,时间好快哦,今年也要努力加油(鹿小葵,加油.gif

  324 16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