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22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chouchou-spira


21


不管你们怎么想,今天的喻我很喜欢(蹦跳


22

 

教学团的领队和帝国军事学院的校长披着夜色前来,寂静的教工公寓楼骤然变得危险而热闹。

周泽楷能够理解喻文州这位室友从神色茫然到大惊失色最后将他们的事汇报给教学团领队的行为,他还是在这个时候认真思考,这不过是谈一场恋爱,到底至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他甚至想在这一刻砸碎看守他们的机器人,打晕喻文州的室友,再带着喻文州逃到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的远方,换掉姓氏换掉名字换掉阻隔他们的一切,像平凡普通的正常人那样相爱。

这本该是周泽楷所能够享有的爱情。

可他爱上的人喻文州,喻文州与“平淡”二字,生来便不相连。

现在校长和领队都站在他们面前,站在被周泽楷踹开了大门的喻文州的房间里,他们草草披在身上的外套上面,徽章歪歪斜斜地闪着金光,昭示着他们的贵族身份,与周泽楷不同。有更多的机器人横亘在他们面前,守住门口窗户和任何有可能逃脱的路,将他们围困在这个没有开灯的狭小房间。

周泽楷看见地上一点白月光,像一片捡不起的白纱,又像一潭水,在安静到没有风的房间里流动着。屋子里喻文州的味道还没有散去,整间房子都像浸在海水里,周泽楷也闻到自己信息素的躁动,树木在海洋边疯长起来,长成一片茂密得遮天蔽日的森林。

喻文州在校长来之前进到房间里换下自己湿透了的衬衫,再出来的时候已经穿戴整齐,手指上的戒指在月光下闪烁着蓝雨纹章的形状,流转湛蓝如天空的光芒。喻文州仿佛和平日里不太一样了,他穿着有荷叶边的衬衫,繁复的绸缎在胸前堆叠出一层一层的花朵,胸前的一条白金链连接着蓝宝石的扣子和胸前的徽章。周泽楷敏锐地感觉到空气变得紧绷,连他也被这气势压迫放轻了呼吸。

“喻文州……”领队的声音尚且夹杂着一丝惺忪,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喻文州打断。

“这里不方便说话,我们可以换一个地方。”

“你们两人违背规定,你还想要保全他吗?”

喻文州拉着周泽楷的手,周泽楷摸到他手掌心未消退的潮湿与热度,摸到他戒指的冰凉。喻文州微笑起来:“是我追求他的,违规与否,应当与他无关吧。”

周泽楷想要说点什么,想说是我先喜欢他的,想说爱情本来就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想说这件事当然与我有关,不能任凭喻文州自己揽了全部的罪责。但他刚刚张开口,就被喻文州狠狠地掐了一把手心,留下一排半月形的细小的疼痛。

“笑话。”领队嗤笑一声,“堂堂贵族,竟追求一个平民孤儿?”

“如果一定要谈身份……”喻文州转动自己中指上的戒指,声音冷静又缓慢,“那阁下应当先想一想,应该如何称呼我。”

“……侯爵大人。”

领队这一声一出,仿佛在场所有人才意识到此刻与他们对峙的是不仅仅是一个违背帝国军事学院校规的老师,还是帝国最年轻的侯爵,背后有一整个势力庞大的蓝雨。

按照帝国的礼仪,在场的所有人都应当向喻文州行礼致意。于是整个房间里除了周泽楷和喻文州本人之外,所有人都弯下腰去,低头向喻文州致意。周泽楷看着所有人突然弯下身子,剑拔弩张的气氛仿佛在这一刻绷断了一样,他无所适从地站在房间中央,站在喻文州身边,喻文州拉着他的手,仿佛要周泽楷跟他一起受这一礼。

“现在,我想我们可以换一个地方谈谈了。”喻文州盯着他们看了足有十秒钟,终于抬起手示意他们可以起身,“无论你们想上报给谁,我都等着。”

喻文州放开周泽楷的手,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附在周泽楷耳边轻轻地说:“你放心,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等我就好。”

然后他转身离开,周泽楷目送着喻文州走到门口,走廊里的灯光洒在喻文州前方的地面上,顺着喻文州的发梢滴落下来,留给周泽楷一个光影摇晃的黑色背影,笔直又优雅,看起来像是闲庭信步去参加一场酒会。周泽楷听见身边机器人和守卫兵们轻轻移动的脚步声,他已经能够设想在喻文州离开之后他会面临着什么。周泽楷绷紧了肌肉,手指在身侧蜷起,准备好面对即将到来的危险。

喻文州的身影停在了门口,他的静止不动又一次令整间屋子都紧绷起来。喻文州突然转过头,一半侧脸在雪亮冷冽的白光里,一半落在海洋深处的暗影里。周泽楷看到他的眼睛,情欲的一层薄红还没有消退干净,此刻看起来却宛如血色,凌厉威严。

“在没有更高级别的指令之前,你们谁敢动他,就是跟整个蓝雨做对。”

 

在被四名卫兵和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机器人严密看管了三十个小时之后,周泽楷终于再一次见到了喻文州。

卫兵换岗的时候,有一名卫兵在身后向他比了一个手势。周泽楷认得那个手势,喻文州曾经告诉过他,蓝雨内部有一套约定暗号,一定级别以上每个人都有一个特殊手势,用以在极端情况下辨认友军。

那个手势代表着喻文州。

周泽楷侧耳去听,听见他低声地向卫兵们宣布了一个带走周泽楷的命令,卫兵们将信将疑,他窸窸窣窣地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一个光脑,展开一个泛着蓝光的屏幕。卫兵们仔细阅读了很久之后散开来,让前来交接的两名士兵走到周泽楷面前,看守着周泽楷从喻文州的教工寝室出来,走过已经洒满了阳光的雪白的走廊,走出因为被层层围堵而更加寂静的教工公寓。

周泽楷被押送上了飞行器,飞行器在舱门关闭后迅速升起,周泽楷被指定坐在飞行器最中间的位置,他只能透过舷窗看见眼前的景色从树木深棕色的躯干变成绿莹莹的树冠,再变成湛蓝的天和刺眼的阳光。

他留意到这架飞行器所设定的目的地是帝都,想来是帝都的执政团想好了处理他的办法。

分别或者死亡周泽楷都不在意,周泽楷希望这一切不要波及到喻文州。

突然间整架飞行器剧烈震荡起来,周泽楷听见打斗声从他身后传来。被困在激光手铐里的周泽楷艰难地回头,看见那个对他比了手势的卫兵正勒着另一个卫兵的脖子,被勒住的卫兵奋力挣扎,整张脸挣得通红,最终还是陷入昏迷。

“哎呦总算是解决了累死我了,没想到这家伙劲还这么大。”那名卫兵弯下身子拖着昏迷者的躯体,将他靠在飞行器的角落,抬起头对上周泽楷的眼神,“你等一下我就解开你,我先去设定一下飞行器目的地。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别急着动,你要真的挣扎了我只能打昏你再去见喻文州了。”

周泽楷不明所以,但听到这名敌我不分的士兵口中喻文州的名字,还是暂时听从了他的指令。那人冲到驾驶室按下一串按键,飞行器又重新回归平稳行驶,周泽楷注意到飞行器的航向偏离了原有路线,以极快的速度拐了一个大弯,周泽楷险些要被甩出去。

“周泽楷是吧。”那个人又匆忙地来到他的面前,站在他的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周泽楷,“喻文州让我带你见他。”

飞行器最终停在了一个树林中的空地,周泽楷落地的时候看见一栋小楼,外表其貌不扬,但他年少时候做过几天建筑材料商人的学徒,知道这是上好的物料,能拿来盖一栋小楼的人,总之非富即贵。

周泽楷在这里见到了喻文州。喻文州面色看起来几分憔悴,脸色煞白,唇无血色,眼神里的光都涣散,满脸疲惫清晰可辩。周泽楷一看便知道喻文州在这三十小时之内未曾合眼,全靠一点神魂支撑着,才不至于倒下去。

“人我给你带来了,我这回可是为了你私自离军了,你们有话赶紧说我不想回去被帝都那群老头子唠叨!”周泽楷和喻文州都没说话,带他们来的卫兵却先连珠炮一样说起来,“你可别说这小子体格是真好,警惕性也高,难怪你老是夸他,我好想跟他打一架!”

“少天,谢谢你。”喻文州开口时候声音嘶哑,咳了一声才变得正常些。

黄少天,周泽楷知道这个人,帝国贵族里最飞扬跳脱的一位,蓝雨的势力一半靠已经卸任的魏公爵,一半靠这对被称为“剑与诅咒”的显赫新贵。

周泽楷看到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个眼神,黄少天关上门就跑:“你们先聊你们先聊,我去给你们望望风!”

“喻老师?”

“小周,时间不多了,我长话短说。”在黄少天离开后,喻文州走过来,站在周泽楷面前,“平民和贵族的爱情对于帝国贵族而言是一桩丑闻……你知道如果什么人最能保守秘密。”

“你会有事吗?”周泽楷很早就已经想到这个结局,此刻听到喻文州的说法,冷静地几乎像要处死别人。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不能让你死,我想要消除你的记忆。”

“消除记忆?”

“洗掉你关于我的全部记忆,然后你可以正常地毕业从军,去做你想做的事。”

“……不行。”

“小周,你听我说。”喻文州神情严肃,周泽楷知道这一切都是经过他深思熟虑的最好结果,“我会成为你的弱点和污名,你是我所见过最好的战士,你未来的荣耀应该完全属于你自己,你要无坚不摧。”

“我不怕死。”

“我知道你不怕死。”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扶住周泽楷的肩“可我怕你死。等到安全了,等到我们能在一起的那一天……我会叫醒你的,小周。”

“会有那一天吗?”

“会有那一天的,会有的,我会找到你,叫醒你,和你结婚。”

“消除了记忆,还能恢复吗?”

“你知道精神标记吗?我教给你,你标记我,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属于你,我也都能找到你。”

“精神标记?”

“是帝国贵族的黑科技呀。”喻文州突然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小周,就用小周,下一次我叫你小周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在那之前……”

“在那之前,我要叫你泽楷了。”

“……文州。”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红血丝像蛛网爬满他的眼白,喻文州眼底的光慢慢聚起来,“如果有那一天。”

 

在最接近别离与遗忘的时刻,他们分享一个苦涩的吻。



tbc.


精神标记和洗掉记忆就不写了!回忆杀就跑完了!

下章我看就能完结了!!!不过明天我要写稿子,就不用等了!!!


还有一个事!带噶的评论我都认真看了,但是有些我这个词穷的社恐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复qwq就给大家一个爱的抱抱,承蒙关注,我也爱大家!!!!

  470 70
评论(70)
热度(4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