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19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chouchou-spira


18


换回这个bgm我们谈恋爱!!!

大纲一般的流水账飞速地跑一跑,莫名其妙地塞了很多私货进去_(:з」∠)_这个命题我也不想探讨!我就是想给喻一个关注周的机会(ntm


19

 

小周?

小周是谁?

周泽楷仿佛陷入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里,梦里是一片广阔而深邃的海,他缓慢地下沉着,逐渐冰凉的海水轻轻地包裹了他。

有谁的声音在海的深处回荡着,一声一声地叫着“小周”,声音随着海水的波纹慢慢扩散,周泽楷伸出手,捉住一句带着水汽的呼唤。

小周……是在叫我吗?这个声音……好熟悉。

周泽楷的手指缝里有晃荡的海水,每一句都是一声温柔的召唤,他张开手指,呼喊声从他指缝间溜走,留下无尽的海水漫过来。他听得见那声音来自海的最深处,他想睁开眼睛看一看,眼皮却好像压了千斤巨石,用尽全身力气才张开一条缝隙。

他在狭窄的视野的缝隙里看见海面上的光,透过湛蓝澄澈的海水折射已经失去明亮色彩,摇摇晃晃地落进他的世界里。蓝色的,干净的,明亮又清澈的,他像被裹进一块蓝宝石里,虽然时刻可能窒息,但他却觉得自己是安全的。

“等到安全了,等到我们能在一起的那一天……”他听到那个声音,像是从脑海里浮出来,又像是沉在深深的海底,词句被海水泡过,每个音节都鼓胀着沉重的情感,仿佛用手指轻轻一戳就要破裂,变成滔天巨浪淹没他,“我会叫醒你的,小周。”

谁,你是谁,什么是叫醒我?

“会有那一天的,会有的,我会找到你,叫醒你,和你结婚。”

结婚?

“你知道精神标记吗?我教给你,你标记我,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属于你,我也都能找到你。”

精神标记……

“是帝国贵族的黑科技呀。”那个声音带上一点狡黠,“小周,就用小周,下一次我叫你小周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在那之前……”周泽楷听见脑海深处冒出另一个声音,熟悉得令他头皮发麻,整个脑海翻江倒海,仿佛有什么深埋在记忆深处的东西将要破土而出。

“在那之前,我要叫你泽楷了。”

“……文州。”他听见那个声音,简短干净,带一点点沙哑,在混沌的脑海中撞击着,“如果有那一天。”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从自己的脑海深处浮起来,像一道光照亮混沌,又像一座火山骤然喷发,周泽楷自以为完整无缺的记忆世界轰然倒塌,被粉饰起的歌舞升平片片碎裂,露出虚伪假象背后巨大的空洞,漆黑的,深邃的,隐藏着无数秘密的另一段记忆。

他曾经忘记过什么,忘记过很重要的事。周泽楷觉得自己站在空洞前,海水在他的身后波涛翻滚,他凝视着无尽的黑暗。

里面应该是他的军校第三年。

海水汹涌澎湃起来,巨浪兜头浇下来,滚滚海潮涌向这漆黑的空洞,翻搅起沉在洞底的记忆的碎片,周泽楷在洪流里沉沉浮浮,能抓到的每一根浮木都关于喻文州。

 

周泽楷想起来了,他想起来他生命中空白的那一年,他的原本以为乏善可陈的军校的第三年,那苍白的一年本该是怎样绚丽多彩,像一整个春天的繁花似锦,像一整个夏天的艳阳高照。在那一年,周泽楷遇见了喻文州。

帝国军事学院在念到第三年的时候,要在第三分校区里学习战略战术,前来教授课程的往往是战术指挥部抽调的教学小组,通常是由两名老资格的指挥带领着三五个入职一两年的优秀指挥。那一年抽调到教学小组的就有喻文州。

周泽楷最早见到喻文州当然是在课堂上,喻文州讲课如沐春风,气度非凡,温柔的气质在冷硬的帝国军事学院里如同一泓泉水,流淌到每个人心里,清甜而甘美。周泽楷自然也觉得喻文州好,不过是原因是喻文州的战术思想往往有出奇制胜之处,不是惯常的照本宣科,让周泽楷感觉到有趣。

他们的关系本来可以止于师生,一年之后喻文州仍是高高在上的帝国贵族,而周泽楷再读一年书之后便奔赴战场,成为帝国荣耀的一缕光。

可那天周泽楷在餐厅里又一次受到贵族学生的背后偷袭还没来得及展开反击的时候,刚刚从楼上吃完饭下来的喻文州看到了。

“你们干什么?”

帝国军事学院虽然没有明令禁止私斗,但并不曾有人将这些拿到台面上来,更何况贵族学生们最是明白等级,喻文州彼时虽然还不是少将,但年纪轻轻已经袭了侯爵爵位,不是这些学生们惹得起的角色,他们收回就要打到周泽楷身上的手,讪讪地对喻文州鞠了一躬行了礼,便落荒而逃了。

周泽楷是个长在福利院里的孤儿,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是因为受过欺负才不爱说话,还是因为不爱说话才受欺负,总之周泽楷从小就是沉默寡言的,从最开始沉默寡言地受欺负,到后来沉默寡言地和人打架。平民的生活在战争年代并不好过,福利院能提供的食物本来就少,被遗弃的孩子多了,难免就不够吃,每次吃饭都是一场小规模的战争,周泽楷就是在这种状况下练出了一身本领,出手路子野得又准又狠,在帝国军事学院选拔的时候打趴下大半个打架按套路的贵族子弟。

十五岁的时候周泽楷性别分化成了alpha,让福利院里赌他肤白貌美估计是个omega的好事者赔了个血本无归。十六岁的时候周泽楷所住的城市已经在战火边缘,有钱有势能脱身的早都找了机会迁出城去,留下的都是命如草芥的穷苦人,整座城市人心惶惶,肮脏龌龊的事情全部浮出了地表,像是末日最后的狂欢。福利院日常出门的采购都是alpha进行,那天刚好轮到周泽楷。走向集市的时候他看见帝国军事学院的学生选拔,即便他不是没听过帝国军事学院基本上只招贵族学生,这些选拔不过是个形式,但鬼使神差地,周泽楷还是填了报名表,站在了选拔台上。

出乎意料地,周泽楷通过了选拔。进了学院之后他才知道,他所在的第七十五届学生中,只有十几个人是平民,像他这样没钱没势没背景的,今年更是唯一一个。

帝国等级不可谓不森严,周泽楷这样真正的平民在帝国军事学院里,就像滴进油锅的一滴水,整个军校都炸开了,风言风语遍布整个校园,甚至有人猜他是哪位贵族的私生子。周泽楷当然不在意这些,但是在第一年结束周泽楷的名字高高悬挂在成绩单首位的时候,周泽楷走在校园里面,身边便多了很多挑衅和轻蔑的目光。

他对这一切已经很习惯了,其实并不需要喻文州帮他什么,他自己能很轻松地应付过来。但是既然喻文州开口帮了忙,周泽楷当然不会不识好歹说一句不需要之类的话。

喻文州看着周泽楷手里端着的一份午饭,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绿油油的全是菜叶子,几乎见不到一点油水。

“你就吃这些?”

“是的老师。”周泽楷今天训练得晚了点,下来时候已经没什么菜,这对他来说也没什么不正常,晚上他就会早来一点。

“跟我上来。”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面色一变,皱了皱眉对周泽楷说了一句,转身就要周泽楷跟他到楼上去。

军人的职责是服从,于是周泽楷跟着喻文州上去了,按照喻文州的伙食标准吃了一顿丰盛午餐。

后来他和喻文州就变得有一些熟悉,下课的时候周泽楷也会提出一些自己关于某些战争案例的看法,和喻文州一起探讨探讨如何更精简兵力,如何更速战速决。有时候讨论得晚了,喻文州就带他去楼上吃饭,多吃了几次之后周泽楷突然意识到,喻文州吃饭的时候从来都坐在和教学小组不同一边的桌子上。

大概是看出了周泽楷的疑惑,喻文州放下餐具,表情严肃地问周泽楷:“周泽楷,你觉得平民是什么?”

周泽楷没想过这个问题,帝国军事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一时回答不上老师的问题,咬着餐具陷入了沉思。喻文州打断了他,神色凝重地凝视着他。

喻文州对他说,周泽楷,你是有天赋的,终有一天你会成为帝国的子弹,我相信你。

平民是什么这个问题盘绕在周泽楷脑海中很久很久,他时常能想起喻文州脸上严肃的神色,想起他眼睛里那些他并不能读懂的东西,想起喻文州的声音温柔又低沉。周泽楷在去图书馆的时候翻阅帝国的历史,调出的屏幕里他看出帝国历史字里行间都是平民的血泪,可在电子屏上闪着光的名字都带着长长的头衔。

喻文州说他能够成为帝国的子弹,子弹和枪究竟谁才是会被铭记的那个?



tbc.


我还是没能在“周末”更新……算了算了,算了算了

完结倒计时!不出意外的话还剩两章或者三章,看看我一个梗能写多长了!

正文基本上没有啥周再追喻或者喻再追周或者秀恩爱撒狗粮之类的事了……捞起来就完了!(光速跑路

  442 28
评论(28)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