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17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Two Steps From Hell-star sky


16


以前的star sky原来一直听的都是instrumental……我今天听到了歌词版,瞬间续命!!!!(然而也很短

然而我还是不知道我写了点什么,请带噶……不要拿“这个人有正常的智商”来要求我,谢谢带噶!!!


17

 

“舰体右倾三十度,全速向前。”

周泽楷看着视野范围内密密麻麻围过来的敌军战舰,R的标识闪烁着猩红色,像不曾褪色的鲜血。他们快速地包围上来,激光与炮火交织成网,周泽楷按着喻文州果断而坚决的指令在其中左冲右突。

敌军的炮火来势汹汹,再精密的计算也只不过是尽可能地降低损耗,周泽楷的战舰仍旧不断被击伤,他时常感受到剧烈震动,轰鸣声震耳欲聋,他的舱体摇摇欲坠,飞行开始变得艰难,机体平衡校准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

这是一场不能硬拼的仗,周泽楷听着“弹药余量10%,机体完好度48%”的冰冷机械声,迅速地给自己的战斗定下了基调:躲起来,避免冲突,寻找指挥舰。周泽楷想跟喻文州沟通一句,还没张口,就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我的想法与你相同,专心打仗。”

事实证明喻文州真的明白,当周泽楷转换航向试图向敌军后方突进的时候,喻文州很迅速地跟上了他的思路,向他丢出的坐标和航行方向都是周泽楷看好的路,只不过更精确了些。周泽楷蹭着一道激光的边缘飞行过去,喻文州的指令几乎卡在他的手速极限上,周泽楷感到后背渗出汗水来,抬手一抹才发现汗水已经顺着额头流到鼻尖。

喻文州至少减少了他10%的战损,周泽楷寻找到一个掩体之后短暂地喘了一口气,查看了机体损耗状况,比他所预计的情况要好一些,而这不得不归功于喻文州。

然而周泽楷没什么时间多想,几艘敌舰轰开了他作为掩体的战舰残骸,激光炮划破眼前烟尘,耳机里喻文州的语速都变快,在他刚刚说出第一个词之时,周泽楷便已经下意识按下一串按键,操控着飞船向斜下方迅速降落,以牺牲尾翼为代价换来了发动机的安全。

周泽楷皱着眉撑过一阵剧烈的摇晃和迅速的下坠之后,大脑才开始消化刚才耳机里喻文州的声音所包含的信息,喻文州的指令是“向下三十五度迅速降落。”在没听清指令的时候他和喻文州做出了一样的判断,虽然时间场合都不合适,听起来也好像没什么出息,但他突然在这样混乱的天空中感受到一点喜悦,经历过失重感的心脏跳动得略微有一点不规律,鼓噪着在胸口膨胀着。

耳机里传来一串低而浅的气流音,像一串气泡弹跳在周泽楷耳膜上。周泽楷觉得喻文州笑了,他听见喻文州的话音里都含着一点颤动,这句话不是对着他说的,但大概喻文州忘记把通讯器拿得足够远,周泽楷还是听见了。

喻文州说:“我说过的,我相信周泽楷,他是最优秀的。”

 

自从他们高度同步之后,喻文州的指令越来越简短,周泽楷一边听从他的指令,一边还要随机应变,手速大概已经突破了极值,可周泽楷不觉得累。他的全身神经都高度紧绷着,在和喻文州遥远的并肩作战中突破着敌军的包围圈,眼看着就要到达包围的边界。

“坐标(135,853,1147)。”

喻文州突然丢出一个坐标,周泽楷下意识地将这个坐标设定成为下一个目标点,战舰开始向这个坐标点行驶,他估算着坐标的具体位置,却见坐标点附近守着一架敌舰,已经在他距离坐标点越来越近的短短几秒之间抬起了激光炮筒,定好了位准备向他发射。

周泽楷没有等到喻文州的下一步指令,也看不懂喻文州想要做什么,身后又有一艘战舰追击着他,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不论周泽楷如何变换路线,这艘战舰都紧紧跟随着他。周泽楷只好凭着直觉不断更改着方向角度躲开其他方向的射击,顺便在有限的空间内想方设法甩掉这艘战舰。在到达坐标点前的一秒钟,喻文州骤然向周泽楷下令:“迅速垂直下降!”

周泽楷被喻文州声音中的急迫震得全身一紧,还没来得及思考便下意识地调整角度垂直下降。机械音提醒他已经到达目的坐标的同时,周泽楷的战舰迅速下降,即便是久经训练,面对强烈的失重感周泽楷还是紧紧握住了掌心的手柄,感觉到手心都在冒汗。

视野范围内有机体残骸落下,他听见巨大的爆炸声,冲击波如潮水一浪一浪扑过来,周泽楷的战舰都摇晃着。他调整视野方向,看到自己的正上方仍然有未散去的爆炸的烟尘,明亮的红色火焰在升腾着扩散着的白色烟雾里闪烁着,像一团映着晚霞的云。

周泽楷看了一眼飞行轨迹,在刚刚那一瞬间,彼此相向的两艘战舰一起对他进行攻击,试图将周泽楷前后夹击起来。他突然理解了喻文州的意图——喻文州引诱了那艘一直尾随时刻准备偷袭的敌舰进入制定坐标附近敌舰的攻击范围,在对方指令下达的瞬间改变战略。“R”本身没有足够的战斗神志,喻文州实质上是在赌他和“R”分化出的指挥之间谁算得更精确。

战场上的喻文州仿佛是另一种样子,平日里的喻文州谦和温柔,跟周泽楷在一起的喻文州神秘冰凉,而战场上的喻文州,让人觉得他担得起头顶上无数的荣耀与名誉,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坚毅他的果敢他的学识修养换来的,即便是omega也绝不软弱,即便是贵族也绝非虚名。

他算得到十秒之后的战况,算得出最好的逃生路线,算得出如何胜利也算得出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他能够光明正大,也能够背后冷箭,喻文州被敌军称为“诅咒”,他确实是敌人头顶的一片阴影。

这样的喻文州,谁能说他不是一个战士。

 

周泽楷控制按键准备将视野范围调整到他惯用的角度,平衡校准配合着视野调整一同进行,他的眼前是一片混乱,视野里的一切都摇晃着成为一团模糊的影子,鲜红的是爆炸的火光和敌军的标志,昏黄的是升腾的烟尘和战舰的残骸,而漆黑的……

漆黑的?

周泽楷一愣,停止视野调整,手动调试到刚才的某个方向,那里有一抹一闪而过的漆黑,带着冰冷的金属色泽,不是周泽楷所熟悉的任何一种战舰。

那是一个黑暗的角落,在一座空中控制台废墟的阴影里,在这次战争的边缘里。如果不是周泽楷被一路追赶到这里,他断然不会发现此处隐藏着在这场战争中从未露面的战舰。在激光炮从他的身边擦过的时候,周泽楷借着光看到了漆黑金属色上的纹章——一个扭曲的“R”,像一条漆黑的长蛇,盘踞在无人能见的黑暗里。

“有一艘战舰。”

周泽楷打开通讯,将战术指挥视野切到与自己同屏,视野尽头是一片深沉的漆黑,偶然闪动的金属光泽像幽冥鬼火又像凶兽眼眸,死死地盯着周泽楷,盯着周泽楷身后的战场,盯着战场云烟之后庞大的帝国。喻文州屏住了呼吸,周泽楷听见喻文州周围的声音变得嘈杂,惊呼声此起彼伏而迅速销声匿迹,整个战术指挥部因为周泽楷慌乱又沉寂。

在战争短暂的安静里,周泽楷听见喻文州沉重的声音:“是指挥舰。但你不足以攻击它,趁现在他们还没发现你,军部命令你迅速撤回。”

周泽楷回头,发现自己身边已经没有任何帝国战舰,他一个人停泊在战争的边缘,在漆黑的天穹中与巨大的未知的危险对视。



tbc.


回家了,空调wifi西瓜了!!!我每天都觉得自己是个咸鱼了(

最近沉迷莉莉的脑洞和画播,简直棒呆了我的天,我感到自己画手梦(不存在的)破碎了,吓得我只好起来写文了(ntm

  384 33
评论(33)
热度(3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