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炉

蔓子
小王子的珍奇花园和他的园丁

 

[周喻][架空abo]深海 11

cp:周泽楷Ax喻文州O
警告:帝国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我流ooc
bgm:chouchou-spira


10


今日更新 2/3

既然你们这么想要用短暂的快乐换取长久的空虚,那我当然是满足你们啦!

她翔要杀青了,这是一章翔戏,拿来交代一点背景,直接跳过去也没事,看不看你们自己决定吧,我就不打tag了


11

 

如果黄少天是贵族里的异类,那么孙翔就是帝国贵族的意外。

孙翔、黄少天和喻文州,可能还要加上一个成天吊儿郎当的叶修,这四个人在贵族圈里,总是被嗤之以鼻的。大家提起喻文州,往往要嘲讽他喜欢和平民混在一起,提起黄少天,总觉得他亲身上阵打仗不要命也没脑子,提起孙翔,大家索性连话也不说,三三两两相视一笑,就是千言万语。

孙翔当然不知道。自从他十六岁从家里的窗户翻出来,背着一个背包穿过被他破坏了的激光防护网,跳过家里那道砖砌的高墙之后,他就再也没把自己当成一个贵族。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离家出走,让成天跟他混在一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多了一个骂名,当然他们三个人谁都不在意。

如果真的要算账,黄少天还是要在孙翔离家出走这件事上负很主要的责任的。孙翔的父亲和黄少天家里是世交,黄少天比孙翔大几岁,孙翔还是个满地乱跑的小孩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开始接受关于战争的系统训练了。黄少天读了军校又参了军,孙翔没少听他讲战争。孙翔打小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对平静的繁缛的贵族生活兴致缺缺,却对战争心向往之。他向父亲说他要从军,父亲从酒杯中抬起浑浊的眼睛,对他说别闹了,今天你的领结打歪了。

于是孙翔决定离家出走。

孙翔逃出家门之后在参加军校选拔还是直接参军这件事上犹豫了一下,觉得在军校这样很多贵族的地方,可能书还没念完就已经被家里捉了回去,于是登记了参军报名。他拿着黄少天搞给他的假身份信息,居然毫无破绽地被招进去了,这让孙翔对帝国军队的信任感大大地打了折扣。很久之后他知道这是喻文州伙同叶修帮他篡改了户籍系统的缘故,孙翔对帝国系统的信任感也要丧失了。

黄少天总是笑他,说他还是个小孩子那么天真那么可爱,孙翔不信,出了家门才知道,这个世界没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越云一支本就已经势单力薄,挂着个贵族的名头,跟显赫一时的蓝雨微草比不了。孙翔这个越云家的小少爷没人在意,连名字也不用换,就夹在一群平民里面进了军队,他还特地挑了跟越云蓝雨都没什么交集的军区,就这么混上来。

战争,战争和孙翔在书里看到的很不一样,跟黄少天讲给他的也不一样。书里的战争冷冰冰的,伤亡都是数字,没有温度也没有真实感,看着死伤百人孙翔还能拍手叫好说这场战争伤亡真少。黄少天嘴里的战争总有点梦幻色彩,这大概也是孙翔所向往的战场,有喷涌的血,有敌军的哀嚎,有划过脸颊的子弹,有刺痛双目的激光,刀光剑影,光与血都在飞溅着,黄少天说着的时候眉飞色舞的,仿佛是个极刺激的地方。

黄少天说过一句话,孙翔觉得他能记一辈子。黄少天说,血与火是帝国贵族血液里流淌的东西,可很多人都忘了。

真的上了战场,孙翔才知道属于自己的战争是什么样的。伤亡的都不是数字,可能是昨夜还呼吸着同一屋子空气的战友,可能是一起洗澡吃饭的伙伴,可能是亲切关怀过自己的上级。可这就是战争,孙翔在第一个失眠的夜晚告诉自己,战争不残酷,怎么能胜利。

于是第二天他又精神百倍了。

 

后来有一次机缘巧合,他在战场上见到了黄少天。那时候的黄少天已经被称为帝国的剑了。孙翔站在黄少天面前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已经比黄少天高了。从前他要仰起头看得的大哥哥,这一次微微仰起了头看他。黄少天没问他为什么离家出走,只是说了一句“你已经长得这么高了。”

从那以后,孙翔开始跟黄少天通讯,有的没的,全都闲聊,大概是战争生活里唯一的乐趣。

黄少天是他离家出走之后唯一维持通讯的贵族。

 

从军第三年孙翔变成了一名少尉。孙翔以前生活的环境里,跟战争军队搭边的人,谁的肩上没带个将军勋章,孙翔早都见怪不怪,以为人随随便便就能是个将军了。进了军队才知道,贵族们到底多么名不副实,没什么身份背景的平民想要升个军衔要经历的艰难困苦,全让贵族们落地就带着的血统抵消了。

战术指挥部的军衔向来高得可怕,喻文州当个少将倒也没什么。黄少天虽然是从底层混的,但毕竟有贵族头衔在,军阶也是升得飞快,如今已经是上校了。孙翔决定,他要以平民之力混成个少将,不然决不回家。

孙翔开始理解为什么他从小到大都看不惯的喻文州会那么关心平民利益了,他以前总很狭隘地认为喻文州的那些跟贵族抵抗的政策和思想,都来源于喻文州那年在军校爱上了一个不知名的平民。喻文州那天跟黄少天说过什么来着,平民其实才是帝国的根基和骨血。孙翔在近二十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同意喻文州的话。

后来孙翔被调到了第十军区第四编队,队长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叫周泽楷。孙翔觉得大概是上天看他没事跟黄少天聊天听到了太多的话,给他换了个完全不说话的队长。不过周泽楷很有意思,他是个味道很好闻的alpha,有木头的清香,令人想起山和森林,心旷神怡。

在军队这样的地方,omega是稀有生物,alpha们解决情欲大多靠约炮。孙翔也闻过很多人的味道,总觉得他们身上有一股血腥味,可周泽楷身上就很好闻。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与人交流靠的是心照不宣,孙翔调过来的第二个周就和周泽楷上过了床。

Alpha之间的性(手动和谐一下)爱是一场战争,他们的本能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侵犯,每个人都在抵抗和享受中挣扎。他们的信息素碰撞在封闭的屋子里,像枪火一样爆裂开,像海潮一样呼啸着。孙翔的信息素有烟火的味道,他烧灼着周泽楷的山与森林,而周泽楷也燃烧他。

周泽楷是孙翔见过的最满意的炮友之一,于是他们维持了半年多的肉体关系,直到周泽楷结婚。

在听说周泽楷要跟喻文州结婚的时候,孙翔不知道应该先笑系统可真懂喻文州四年了最后给他匹配了一个平民,还是该笑周泽楷这下就该被关进婚姻的囚笼走进贵族的坟墓。结婚当然是一件好事,可是跟贵族结婚就不见得是那么回事了。不过对象是喻文州总是比其他人要好,虽然他也很多年没见过喻文州了,但是他跟黄少天还总能提两句喻文州。真好玩啊,孙翔想,他和喻文州都活在黄少天的对话里。

可惜了这个炮友,不知道下一个这么合心意的要去哪里找。

 

后来喻文州就跟黄少天来了他们军区巡视,别人不知道他们这些知情人还不知道吗,摆明了是来情人幽会的。秀恩爱秀到明目张胆举国皆知,孙翔一脚踢翻这盆狗粮。

吃完饭黄少天拉着他喝酒,他们聊了很多很多,黄少天的话还是那么多,比周泽楷一整年说的话都多。孙翔抱着酒瓶子里喝得微醺,整个人飘飘忽忽的,像是浮在空中。黄少天要去抢他的杯子不让他再喝了,孙翔实力拒绝,便也去抢黄少天的。抢着抢着,孙翔突然想起来吃饭的时候,周泽楷换了喻文州的杯子,他整个人都麻了一下,把下巴磕在瓶口上,看着灯光里的黄少天,模模糊糊的,仿佛有两个。

“结婚!我也好想结婚啊!”

黄少天不知道是喝醉没喝醉,变了变脸色,勾勾手让孙翔凑过来,在孙翔耳边说:“你可别瞎想我跟你说啊,喻文州被精神标记过。”

孙翔不知道黄少天醉是没醉,但自己大概是被吓醒了。

精神标记似乎是个贵族之间的传言,帝国初期战事频仍,战争里多少alpha和omega来不及等一个漫长的发情期彼此标记就得分离,于是有人研究了精神标记,让相爱的AO两人在自愿的条件下进行精神上的相互烙印,alpha不能够再爱上其他人,而在那个重视血统的时代,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洁性,omega不能够被人进入生殖腔,以免怀上别人的孩子。

自从帝国研发了系统,精神标记因为违反了系统的随机精神,于是被列为禁忌,只有少数贵族能够接触到这个名词了。如果是这样,标记喻文州的难道是个贵族吗?那周泽楷又是什么?周泽楷知道这件事吗?

孙翔在震惊中回过神来,想问问黄少天怎么回事,却见黄少天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孙翔把黄少天从桌边挪到床上去,巡视贵族的住处太大了,醉酒的人身子沉得像有千斤,孙翔精疲力竭跌跌撞撞地把黄少天挪过去,坐在床边听着黄少天的呼吸声发起了呆。

他觉得,他需要把这件事告诉周泽楷。



tbc.


黄少天和喻文州表示,我们不懂你们轮回人的思维,咋回事,跟我们想的方向不一样。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黄少天要跟孙翔说精神标记……………………但是,虽然我觉得我的剧情没有悬念,我还是要坚持把故事留到最后一刻揭晓!哼!

我恨我忘记关掉的闹钟,我也恨我s,评论啥的我起床再回,我睡觉去!!!我睡觉去!!!!

  396 29
评论(29)
热度(3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炉 | Powered by LOFTER